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09.3973 ms
您是否想查詢 作田 昨天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做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做田裡的事,包括耕田、種植、收割等田事。例:逐擺避暑,佢都愛去田肚𢯭手做田事。(每次放暑假,他都要去田裡幫忙做田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進行某種工作或行為。如:「做事」、「做工」、「做生意」、「做實驗」。
製造。如:「做蛋糕」、「做衣服」。
當、身為。如:「做父母的」、「做老師的」。
舉辦。如:「做生日」、「做滿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可以種植農作物的土地。如:「農田」、「稻田」、「水田」、「菜田」。
打獵。如:「田獵」。
蘊藏資源的地帶。如:「鹽田」、「油田」、「煤田」。
田田:蓮葉鮮碧的樣子。如:「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
田賽:體育競賽中,以距離遠近高低作競爭項目,如跳高、跳遠、推鉛球、鍊球等項目的運動比賽。如:「田賽項目是這次運動會的重頭戲!」
田地:A>種植農作物的土地。B>地步。如:「你怎麼會淪落到這種田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拾。《西遊記》第一四回:「悟空道:『你小時不曾在我面前扒柴?不曾在我臉上挑菜?』」《儒林外史》第三回:「若是家門口這些做田的,扒糞的,不過是平頭百姓。」
鍾理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959年4月14日,收於《鍾理和全集1》,鍾理和文教基金會,1997年10月。13. 鍾理和,〈做田〉,《聯合報》第7版,1959年4月18日,收於《鍾理和全集3》,鍾理和文教基金會,1997年10月。14. 鍾理和,〈草坡上〉,《聯合報》第7版,1959年5月1日,收於《鍾理和全集1》,鍾理和文教基金會,1997年10月。15. 鍾理和,〈挖石頭的老人〉,《聯合報》第7版,1959年5月7日,收於《鍾理和全集3》,鍾理和文教基金會,1997年10月。16. 鍾理和,〈安灶〉,《聯合報》第7版,1959年5月31日,...
平頭百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普通庶民。《儒林外史》第三回:「家門口這些做田的,扒糞的,不過是平頭百姓,你若同他拱手作揖,平起平坐,這就是壞了學校規矩,連我臉上都無光了。」
扒糞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舊時鄉下拾糞及清理茅廁的人。《儒林外史》第三回:「若是家門口這些做田的、扒糞的,不過是平頭百姓。」
泥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做肥料的淤泥。由淺水動植物的殘體、排泄物和土粒等經沉積、腐爛、分解和混合而成。肥效持久,可以做基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