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328.166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具有高度智慧和靈性,使用語言進行溝通,能製造並使用工具的高等動物。如:「人是萬物之靈。」
別人,指自己以外的人。如:「推己及人」、「助人為快樂之本。」
每個人。如:「人盡皆知」、「人手一冊」、「人人為我,我為人人。」
指某種類型或身分的。如:「藝人」、「軍人」、「主持人」。
指品格、性情。如:「文如其人」、「他這個人滿不錯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第三人稱代詞,指你、我以外的第三人。如:「他們」、「你我他」。
別的、另外的。如:「他鄉」、「他日」、「他人」、「他山之石」。
虛指,無固定意義。用在動詞和數量詞之間。如:「吃他一頓」、「唱他幾句」、「喝他幾杯」。
別的地方或其餘的事情。如:「其他」、「離我他去」、「顧左右而言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災害、災難。與「福」相對。如:「禍害」、「災禍」、「車禍」、「禍端」、「禍根」、「飛來橫禍」、「禍從天降」、「禍從口出」。
加害。如:「禍國殃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女子結婚。如:「出嫁」、「婚嫁」、「花嫁」、「嫁妝」、「嫁雞隨雞」、「恨不相逢未嫁時」。
將災禍與怨恨推給別人。如:「嫁禍」、「嫁怨」、「轉嫁」。
嫁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把自己應負的罪責,轉移給他人。《史記.卷七○.張儀傳》:「割楚而益梁,虧楚而適秦,嫁禍安國,此善事也。」《聊齋志異.卷八.詩讞》:「天氣猶寒,扇乃不急之物,豈有忙迫之時,反攜此以增累者,其嫁禍可知。」
他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別人。《文選.任昉.齊竟陵文宣王行狀》:「他人之善,若己有之。」《三國演義》第一六回:「吾自不洩,只恐其事若遲,必被他人識破,事將中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