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00.011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與「去」相反。如:「來人」、「往來」、「來日方長」、「來來去去」。
表有餘或不足,常用於量詞或數詞之間。如:「十來歲」、「三十來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從關閉的狀態啟動。如:「開門」、「開始」、「開口」。
舒張、綻放。如:「開花」、「開懷」、「開心」、「花朵盛開」。
發掘、拓展。如:「開發」、「開源節流」、「開疆闢土」。
引導、啟發。如:「開導」。
創辦、設立。如:「開店」、「開工廠」。
沸騰。如:「水開了」。
看透、豁達。如:「想開」、「看開」。
擴張、擴大。如:「傳開」、「散開」。
條列、列出。如:「開藥」、「開發票」、「開書單」。
量詞。用於計算紙張大小尺寸的單位。切割一大張紙為若干分之一稱為「開」。如:「對開」、「四開」、「十六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撕除、打開。如:「拆信」、「拆封」、「拆開」、「拆禮物」。
破壞、毀掉。如:「拆散」、「拆除」、「拆臺」、「拆房子」。
拆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解開、拆封。《儒林外史》第四三回:「二爺把信拆開,同大爺看,前頭寫著些請問老伯安好的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撕裂。《水滸傳》第四七回:「也不拆開來看,就手扯得粉碎。」
閒言閒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評論是非的話。《醒世恆言.卷三三.十五貫戲言成巧禍》:「卻說魏生接書拆開來看了,並無一句閒言閒語。」《紅樓夢》第七一回:「乾看著人家逞才賣技辦事,呼么喝天弄手腳,心裡早已不自在,指雞罵狗,閒言閒語的亂鬧。」
梯形教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可教導其更快速的計算方式,即為(上底加下底)X高/2,其原理的導正也是利用上述分割的技巧。首先將式子拆開來看,可視為上底乘以高除以2,而此及計算中間矩形的一半,而在下底的部分,可拆成中間的矩形邊長以及左右兩邊的三角形底邊,因此下底乘以高除以2恰好為兩塊三角型面積,以及中間矩形的一半,因此將上述綜合之後,即可推導出梯形面積的公式原由。(註1)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梯形教學英文關鍵字:Trapezoid teaching 參考資料註1蔡秉樺/著。促進理解的認知學習:國小數學學習地圖,2007年初版,頁470~472。高等教育文...
馬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騙字拆開來為「馬」、「扁」二字。故以馬扁為欺騙的隱語。元.秦𥳑夫《東堂老》第一折:「不養蠶桑不種田,全憑馬扁度流年。」《醒世姻緣傳》第四二回:「凡遇地方有甚麼上司經,就向他借……,說雖借,其實都是馬扁。」
倉頡輸入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倉頡輸入法是相當有效率的中文輸入法,此種方法利用英文拼字的觀念,巧妙的將每個中文字拆開來,然後歸納且編列出二十四個中文字母,並衍生出七十五個輔助字形,使得中文字形皆可以用二十四個中文字母,依一定的取碼規則而得到該字。
贄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初次見面饋贈的禮物。《儒林外史》第二回:「晚間學生家去,把各家贄見拆開來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