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65.623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仔細:當心、小心。如:「這件事非同小可,你要仔細考慮才行!」
幼小的。如:「仔牛」、「仔雞」。
方言指幼小的動物。如:「豬仔」、「雞仔」。
方言中的語助詞。如:「囡仔」、「歌仔戲」。
方言中多指具某種特性的人或物,或指從事某種行業的人。如:「牛仔」、「打仔」、「飛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體燃燒所產生的光熱現象。如:「爐火」、「著火」、「星星之火」。
生氣、動怒。如:「火大」、「動火」、「發火」、「光火」、「別把他惹火了!」
軍用武器或戰爭。如:「軍火」、「火藥」、「開火」、「戰火」。
緊急、急速。如:「火速」、「這是件十萬火急的事!」
烹調時所用的熱力。如:「火候」、「文火」。
赤紅色的。如:「火紅」、「火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揪著頭髮。《說文解字.手部》:「捽,持頭髮也。」《戰國策.楚策一》:「吾將軍深入吳軍,若扑一人,若捽一人。」
2.抓。《水滸傳》第二六回:「連肩胛只一提,右手早捽住西門慶左腳。」
3.拔取。《漢書.卷七二.貢禹傳》:「不避寒暑,捽屮杷土,手足胼胝。」《清史稿.卷四九六.忠義傳十.劉錫祺傳》:「黨人適同舟,面辱之,捽其冠,遽投江死。」
4.抵觸、碰撞。《國語.晉語一》:「戎、夏交捽。」三國吳.韋昭.注:「捽,交對也。」唐.韓愈〈贈別元十八協律〉六首之六:「峽山逢颶風,雷電助撞捽。」
(一)之語音。
捽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鞭子。驅趕牲畜或用來打人的器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