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921.901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帕京生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帕京生(C. Northcote Parkinson)是英國人,為極負盛名之歷史學者、社會學者、經濟學者,早年在英國劍橋大學、倫敦大學獲得博士學位,爾後在皇家海軍學院、利物浦大學任教席,1960年代移居美國,出任哈佛大學教授。帕氏常以諷剌戲謔筆調發表文章,均討論當代組織上的癥結問題,1957年發表專集名曰[帕京生定律及行政的其他研究](Parkison's Law and Other Studies in Administration),該書自問世以來,堪稱是一本最普及的管理學名著,文中數條定律鉤畫出組織的主要病態,而成為今日「帕京生定律」一詞成為譏諷組織病態的專用術語。
  帕...
湯木生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於一無粘性之均勻流場中,在無其它場力的影響下,沿流場內封閉曲線之環流量為一常值,不隨時間而變化,稱為湯木生定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命。如:「生物」、「生靈」、「輕生」、「殺生」、「捨生取義」、「起死回生」。
生育。如:「生日」、「生殖」、「生兒育女」。
成長、滋長。如:「生長」、「滋生」、「生成」、「生生不息」。
活著。如:「生存」、「人生於世」、「生不逢時」。
不熟悉。如:「生人」、「生字」、「生手」、「生疏」、「面生」。
沒有煮熟的。如:「生肉」、「生米」、「生冷」、「半生不熟」。
產生。如:「發生」、「生事」、「生利」、「生財有道」、「你可別再生出什麼新花樣!」
生活、生計。如:「謀生」、「生路」、「無以為生」。
非常。如:「生恐」、「生怕」。
老師稱呼弟子或弟子自稱。如:「學生」。
量詞。用於計算一輩子的單位。如:「三生三世」、「緣定三生」、「三生姻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安寧。如:「入定」、「定靜」、「氣定神閒」。
不可變動的。如:「定局」、「定數」、「定理」、「定律」、「定義」、「定論」、「確定」。
掌握使安固。如:「平定」、「安邦定國」。
預約、約定。如:「預定」、「內定」、「定情」、「文定之喜」。
確立、不更改。如:「確定」、「決定」、「裁定」、「制定」。
必然。如:「定能成功」、「定死無疑」。
篩檢與轉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定義似較不含糊。儘管如此,由於各相關專業領域在身心障礙相關詞彙的運用,可能出現差異,因而難免彼此會產生定義上的出入。為了減少這些定義上的問題、 以及可能的標記(labeling)烙印,因此美國的聯邦法律就允許早期療育方案在提供服務時,不必給予兒童障礙或嚴重程度的標記。其論點是依各州的適格標準,兒童為發展遲緩或具有發展遲緩的危險,即屬充分的理由去提供服務(Hanson & Lynch, 1995)。至於在我國,則分別有教育部的「身心障礙及資賦優異學生鑑定標準」、以及行政院衛生署的「身心障礙等級」,可做為研擬篩檢重點...
擇地而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作事小心謹慎。《歧路燈》第五八回:「學生定要擇地而蹈,寧可失之嚴,不可失之縱也!」
叔孫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號稷嗣君。西漢薛(今山東省滕縣東南)人。生卒年不詳。初仕秦,後降漢,拜博士。說服漢高祖徵魯諸生定朝儀,采古禮與秦儀雜用。漢之朝廟典禮,多由其訂定。後官太常,徙太子太傅。
枯枝再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枯木又恢復了生命力。比喻在絕境中重獲生機。明.無名氏《白兔記》第三三齣:「姻緣本是前生定,故令個白兔來引,艱辛,十六年命屯,今喜得枯枝再春。」也作「枯木再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