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蟲類動物     
瀏覽人次:453 收藏人次:0
一種脊椎動物。皮膚表面有角質鱗或甲,四肢短小,體溫隨氣溫改變而呈起伏,以腹貼地行走,屬卵生或卵胎生,用肺呼吸。如蛇、龜、蜥蜴等。也稱為「爬行動物」、「爬蟲」。
    
瀏覽人次:13012 收藏人次:3823297
相似。如:「類似」、「相類」。
由相同或相似的人、事、物聚合而成的種別。如:「人類」、「種類」、「類別」、「分門別類」、「物以類聚」。
大概、大抵。如:「大類」、「類皆如此」。
量詞。用於計算事物類別的單位。如:「兩類情況」、「三類貨物」。
    
瀏覽人次:9989 收藏人次:10402141
昆蟲的總稱。
輕視他人的言語。如:「懶蟲」、「可憐蟲」。
大蟲:指老虎。
長蟲:指蛇。
滄海一粟     
瀏覽人次:48006 收藏人次:1389266
晒乾之後可當涉水的交通工具,從中剖開亦可做盛水的容器。尊,酒杯。
(7) 蜉蝣:音ㄈㄨˊ |ㄡˊ。蟲類。體形細狹,狀似蜻蜓而略小。因成蟲生命短暫,約存活一、二天,待交配、產卵後即死亡。故古代每以蜉蝣比喻短暫的生命。
    
瀏覽人次:23296 收藏人次:6487438
4.古生物學上指有腳、尾的巨大爬蟲類。如:「恐龍」、「雷龍」、「暴龍」、「翼手龍」。
    
瀏覽人次:18682 收藏人次:4111284
4.鳥類、爬蟲類等帶有硬殼的卵。同「蛋」。元.無名氏《漁樵記》第二折:「麻雀抱鵝彈,木伴哥生娃娃。」
衣冠楚楚     
瀏覽人次:17542 收藏人次:903971
《詩經.曹風.蜉蝣》蜉蝣1>之羽,衣裳楚楚。心之憂矣,於2>我歸處3>!蜉蝣之翼,采采衣服。心之憂矣,於我歸息! 〔注解〕
(1) 蜉蝣:ㄈㄨˊ |ㄡˊ,動物名。蟲類。長六、七分,頭似蜻蛉而略小,體細而狹,有四翅,羽極薄而有光澤。夏秋之交,多近水而飛,往往數小時即死。
(2) 於:音ㄨ,嘆詞。以下皆同。
(3) 處:歇息,休息。
    
瀏覽人次:16905 收藏人次:6273870
1.鳥類及昆蟲類或航空機械騰行於空中。如:「飛行」、「飛航」。唐.王勃〈滕王閣序〉:「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唐.岑參〈寄左省杜拾遺〉詩:「白髮悲花落,青雲羨鳥飛。」
    
瀏覽人次:16368 收藏人次:773128
蟲類緩慢爬行。[例]蠕動
    
瀏覽人次:15209 收藏人次:1144324
1.鳥、獸、蟲類等棲息的巢穴。漢.王充《論衡.辨祟》:「能行之物,死傷病困,小大相害,或人捕取,以給口腹,非作窠穿穴有所觸,東西行徙有所犯也。」《文選.左思.蜀都賦》:「穴宅奇獸,窠宿異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