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96.887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接合。如:「連接」、「連線」。
接續。如:「連續」、「連環」、「連任」、「接二連三」。
帶、附加。如:「連說帶唱」、「連本帶利」。
即使。如:「連大字都不會寫。」
軍隊中,排的上一級編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品級、次第。如:「等級」、「優等」、「上等」、「甲等」、「劣等」。
指數量相同、次第相齊。如:「相等」、「等於」、「平等」。
待、候。如:「等待」、「等車」、「等候」。
表刪節的用語。如:「這次畫展參展的作品有書法、國畫、素描等等。」
苗栗事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各據點人員相繼被捕而失敗。計劃敗露的原因說法紛云,有認為是遭人洩密、電報洩密、或受台南關帝廟事件牽連等,其中最致命的關鍵在於大正2年(1913)9月大湖支廳槍枝遭竊,引起日方嚴密偵查。羅福星於同年12月被被捕,隔年3月處死。(註2)1953年蔣中正總統頒發褒揚令,並在苗栗縣大湖鄉建昭忠塔,羅福星則入祀圓山忠烈祠。 南投事件 關帝廟事件與羅福星案同時,在台南關帝廟(今台南關廟)也破獲李阿齊進攻台南的陰謀事件,稱為「關帝廟事件」。李阿齊為報父親死於1895年抗日之仇,利用宗教宣傳招募信徒,但未發動便被破獲。1913年李阿齊...
美麗島事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0年正逢縣市長與省議員選舉,促組黨運動進入高潮。3月在省議員璇舉前夕,由李萬居、高玉樹、郭雨新、吳三連等人召開選舉座談會,雷震及中國青年黨的夏濤聲、民社黨的蔣勻田皆出席。地方選舉挫敗後,5月18日無黨籍人士及民、青兩黨召開檢討會,主張散民、青兩黨,和台灣民主人士共同組織有力的在野黨,以和國民黨抗爭。6月16日決議後,責成李萬居、雷震、高玉樹為新黨發言人,並派17名委員至全省各地巡迴座談。7月25日在台中的座談會中宣布10月前成立中國民主黨,並進行擬定創黨宣言,1960年9月4日雷震及<自由中國>編輯傅證、劉子...
稷下學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戰國時代在稷下(今山東省臨淄縣北)學宮游學立說的學術團體。是囊括多種學說的團體,著名的人物有宋鈃、尹文、彭蒙、慎到、田駢、環淵、鄒衍、魯仲連等,孟軻、荀況及其弟子亦曾遊學於此。此學術團體除影響其後的莊周、惠施、公孫龍、韓非等外,漢初黃老之學和它也有密不可分的關係。
聖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佛教用語:(1)佛教稱由悟道的出家人所組成的團體。東晉.佛馱跋陀羅譯《大方廣佛華嚴經》卷三八:「於一切聖僧不壞信。」(2)禪林僧堂中央所安置的佛弟子像,如舍利弗、目犍連等。(3)尊稱精通佛法、悟得大道的高僧。《西遊記》第二七回:「原來這唐僧是個慈憫的聖僧。他見行者哀告,卻也回心轉意。」
連體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因受精卵分裂不完全而造成胎兒身體某部分相連的多胞胎。依相連的部位,可分為胸部、腹部、臀部、坐骨、頭部相連等
上皮組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動物體的組織。由許多集合緊密的細胞和少量細胞間質構成,可分為單層和複層上皮兩種。覆蓋在身體的表面、體腔的內壁、體內的管道及某些器官的游離面上,具保護、吸收營養、減少血液或淋巴液流動的阻力、防止內臟相互粘連等功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