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65.657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苗栗事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概述1.1 羅福星案1.2 南投事件1.3 關帝廟事件1.4 東勢角事件1.5 大湖事件2 參考書目 概述明治45年至大正2年(1912~1913)間,日本殖民政府在台灣各地偵破數起抗日陰謀(企圖抗日而未遂),由於這些事件在性質與時間上接近,且破獲後一併於苗栗審理,因此合稱為「苗栗事件」。苗栗事件以在台組織革命黨的羅福星為主,同時尚有陳阿榮的南投事件、張火爐的大湖事件、李阿齊的關帝廟事件、賴來的東勢角事件,總計1211人被捕,其中221人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類的所作所為,都稱為「事」。如:「事情」、「人事」、「事與願違」。
職業。如:「謀事」、「事業」、「事求人」、「人浮於事」。
關係、責任。如:「當事人」、「沒你的事,請別插手!」
變故。如:「出事了!」、「交通事故」、「平安無事」、「九一八事變」。
奉養。如:「事奉父母」。
做。如:「大事宣傳」、「不事生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落葉喬木。葉呈披針形,互生,有鋸齒。夏日開小花,果實為堅果,可以吃。如:「糖炒栗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成套東西的組合部分。如:「配件」、「零件」、「零組件」。
文書。如:「文件」、「密件」、「附件」。
量詞。用於計算個體事物的單位。如:「一件事」、「兩件衣服」、「三件行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初生未開花的穀類植株。如:「禾苗」、「麥苗」、「秧苗」、「稻苗」。
初生的植物或指植物的嫩莖、嫩葉。如:「樹苗」、「花苗」、「豆苗」。
初生的動物。如:「魚苗」。
事物的端緒。如:「苗頭」、「禍苗」、「火苗」、「愛苗滋長」。
露出地面或藏得不深的礦產。如:「礦苗」、「玉苗」。
中國少數民族之一。分布在大陸地區的貴州、湖南、雲南等地。如:「苗族」。
能使動物體產生免疫力的微生物劑。如:「疫苗」、「卡介苗」。
事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事情、事項。宋.司馬光〈論兩浙不宜添置弓手狀〉:「臣謹條列添置弓手不便事件如左,伏維聖恩省察,少加詳擇焉。」程乙本《紅樓夢》第五八回:「將他騰挪出來,協理榮寧兩處事件。」
2.物品、器具。宋.周密《武林舊事.卷三.賞雪》:「且作雪花、雪燈、雪山之類,及滴酥為花及諸事件,並以金盆盛進,以供賞翫。」《二刻拍案驚奇》卷一一:「這裡大郎與文姬父女兩個,互相安慰,把家中事件,收拾并疊。」
3.鳥獸類的腸、胃、臟、腑等物。宋.吳自牧《夢粱錄.卷一三.天曉諸人出市》:「御街鋪店,聞鐘而起,賣早市點心,如煎白腸、羊鵝事件。」也稱為「事件兒」。
苗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附錄-地名-火車線站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