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511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白肩長尾鵲伯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Corvinella melanoleuca
長40~50公分,全身由黑白二色組成,黑色的尾羽甚長,由內向外長度漸減,雄鳥肩羽、初級飛羽基部、次級飛羽末端及腰白色,翼上有二塊大白斑,身上其餘部位均為亮黑色。雌鳥似雄鳥,腰側有大塊白斑。亞成鳥則較偏褐色。
共2亞種,分布於非洲南部東部。
棲息於熱帶疏林,乾燥的沙漠地帶則無分布,大多不遷移,小群活動或與其他種類混群。群居而具領域性,以昆蟲或是小型脊椎動物為食,多站在高處搜尋地面的獵物,有時也會在空中捕捉飛蟲。繁殖時間和雨季有關,求偶時有鞠躬、舉翅、擺尾等展示動作,亦有雙方進行二重唱或雄鳥餵食雌鳥的行為。行合作生殖,巢築於高大的豆科植物上,每窩3~5顆卵,幼鳥離巢時尾羽還比成鳥的短小許多。
鳥綱(Class Aves)
雀形目(Order Passeriformes)
伯勞科 (Family Laniidae)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事物兩端間的距離。如:「這條路長二十公里。」
指事物的距離、高度大。與「短」相對。如:「長跑」、「長途」、「長橋」、「長人」、「那件衣服太長了!」
時間久遠。與「短」相對。如:「長夜」、「長久」、「長期」、「天長地久」。
好處、優點。如:「長處」、「各有所長」。
專精的技能。如:「專長」、「特長」。
年紀大、輩分高的人。如:「尊長」、「師長」、「兄長」。
排行最大的。如:「長子」、「長孫」、「長媳」。
主管、領導人。如:「部長」、「首長」、「校長」。
年齡高出他人。如:「他長我一歲。」
生長、發育。如:「成長」。
生成、生得。如:「她長得很美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某些動物身體的末端部分。如:「尾巴」、「鳥尾」、「魚尾」、「虎尾」。
事情的結束部分或數目。如:「結尾」、「尾款」、「尾數」、「尾聲」、「年尾」、「有頭有尾」。
跟隨在後。如:「尾隨」。
交尾:鳥獸、昆蟲等動物雌雄交配。
量詞。用於計算魚的數量的單位。如:「一尾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鳥名。尾長約六寸。背部黑色,肩、腹、翼皆為白色。叫聲吵雜,古時以鵲的叫聲為喜兆,故稱為「喜鵲」。
長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最末端多餘的部分。例:竹椏仔恁多,長尾个就直接剁斷忒,毋過愛記得收齊,莫亂抨正好。(竹椏這麼多,最末端多餘的部分就直接砍斷好了,不過要記得收整齊,不要亂丟才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