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鯊 - 教育百科
播放
ˊ
部 + 7 畫 = 18 shā
教育部國語小字典
注音:
解釋:

軟骨魚綱鯊目魚類的統稱。約有二百至二百五十種。肉食性,性情凶猛。肉可食用,肝可製成魚肝油,鰭可做成魚翅,皮可製革,用途廣泛。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小字典_鯊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shā
解釋:
  1. 軟骨魚綱鯊目軟骨魚類的統稱。約有二百至二百五十種。多產於海中,但亦見於江河或一些湖泊中。肉食性,性情凶猛。肉可食,肝可製成魚肝油,鰭可做成魚翅,用途廣泛。 ◎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鯊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shā
解釋:
[名]
1.軟骨魚綱鮫目魚類的通稱。約有二百至二百五十種,多生活在海中。肉食性,性情凶猛。肉可食,肝可製成魚肝油,鰭可做魚翅,用途很廣。
2.一種生活在溪澗的小魚。明.李時珍《本草綱目.卷四四.鱗部.鯊魚》:「此非海中沙魚,乃南方溪澗中小魚也。居沙溝中,吹沙而游,咂沙而食。」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鯊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sua
屬性: 單字不成詞者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鯊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