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中國陶行知研究會](大陸地區)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作者: 徐輝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中國陶行知研究會是研究陶行知的政治、哲學、教育、科學、文藝和社會等思想及其實踐經驗的全國性群眾學術團體。一九八五年九月在北京成立。其主要任務是:組織和開展對陶行知思想的研究和學術討論;總結和推廣運用陶行知思想與實踐經驗的成果;收集、整理和編輯出版有關陶行知研究的著作、期刊和資料;聯合舉辦一些實驗學校和實驗性的事業;加強與國外研究陶行知流。至一九九○年,大陸地區有十九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成立地方陶行知研究會,並建有南京曉裝陶行知紀念館、安徽歙縣陶行知紀念館和上海陶行知紀念館。辦事機構設在中央教育科學研究所。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中國陶行知研究會](大陸地區)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