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96.88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計算數目。如:「結算」、「計算」、「算帳」。
計劃。如:「打算」、「盤算」、「失算」。
表示姑且當作的意思。如:「算我請客好了。」、「算我沒生這個孩子!」
作罷、不再計較。如:「算了!別計較了。」
當真、承認有效力。如:「我說了就算!」、「你可要說話算話!」
推測、料想。如:「算命」、「我算準了他一定會來。」
計謀、謀略。如:「勝算」、「神機妙算」。
表示願望實現的意思。如:「經過一年的苦讀,他總算如願考上大學了。」
表示肯定的意思。如:「你算是問對人了,他可是理財方面的專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差遣。如:「命人前去」。
上級對下級的指示。如:「命令」、「遵命」、「奉命」、「聽命行事」。
生物生存的機能。如:「生命」、「性命」、「救命」、「命在旦夕」。
先天注定的,非後天所能改變的。如:「命運」、「好命」、「算命」、「紅顏薄命」、「死生有命,富貴在天。」
取定。如:「命名」、「命題」。
以為。如:「自命不凡」、「自命風流」。
算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根據人的生辰八字,以陰陽五行推斷人的命運吉凶禍福。《初刻拍案驚奇》卷五:「長安西市中有個算命的老人,是李淳風的族人,叫做李知微,星數精妙。」《儒林外史》第一四回:「也有賣麵的,也有賣茶的,也有測字算命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