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8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34.374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身心障礙者保護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病而致身心功能障礙者。十六、 其他經中央衛生主管機關認定之障礙者。前向障礙類別之等級;第七款重要器官及第十六款其他障礙類別之項目,由中央衛生主管機關定之。第四條身心障礙者之人格及合法權益,應受尊重與保障,除能證明其無勝任能力者外,不得單獨以身心障礙為理由,拒絕其接受教育、應考、進用或予其他不公平之待遇。第五條為預防、減低身心障礙之發生,各級政府相關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應有計畫地推動身心障礙預防工作、優生保健、預防身心障礙之知識,針對遺傳、疾病、災害、環境汙染和其他致殘因素,並推動相關宣導及社會教育。第六條中央與直轄市、縣(...
行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古代應試者於考前將自己的詩文寫於卷軸內,呈給達官貴人冀求延譽介紹。唐.李商隱〈與陶進士書〉:「文尚不復作,況復能學人行卷耶?」宋.尤袤《全唐詩話.卷三.李播》:「有李生攜詩謁之,播曰:『此吾未及第時行卷也。』」
伯爾發斯特(Belfast)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通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進士初及第。唐.劉禹錫〈酬元九院長自江陵見寄〉詩:「金門通籍真多士,黃紙除書每日聞。」
後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胚胎時期腦的一部分。位於腦的後部,係由橋腦、延腦、小腦及第四腦室構成。
窮酸餓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對迂腐窮書生的譏稱。元.戴善甫《風光好》第三折:「學士怎肯似那等窮酸餓醋,得一個及第成名,卻又早負德辜恩。」《水滸傳》第三三回:「近日除將這個窮酸餓醋來做個正知寨,這廝又是文官,又沒本事。」
趙五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戲曲劇目。源於明高明所撰的《琵琶記》。敘述蔡伯喈娶趙五娘為妻,婚後即應試進京,及第後入贅牛相府家。時逢荒災,五娘克盡孝道奉養公婆,待公婆先後病逝後,求乞上京,夫妻始團聚的故事。
名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名次。五代漢.王定保《唐摭言.卷八.聽響卜》:「韋甄及第年,事勢固萬全矣,然未知名第高下,志在鼎甲,未免撓懷。」
高級中學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或遴選具有專業知能人員擔任之。第 17 條高級中學得視學校規模大小及業務需要,就第十三條、第十五條及第十六條所定單位,分組辦事。第 18 條高級中學設人事室或置人事管理員;其設人事室者,置主任一人,得置組員、助理員或書記若干人,依法辦理人事管理事項。第 19 條高級中學設會計室或置會計員;其設會計室者,置會計主任一人,得置佐理人員若干人,依法辦理歲計、會計事項,並兼辦統計事項。第 20 條高級中學得置秘書、主任、組長、幹事、組員、助理員、佐理員、管理員、書記、醫師、營養師、護理師或護士、技士、技佐;國立者,其組織規程及...
得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得到傑出的人才。舊時指士人應試及第。《幼學瓊林.卷四.科第類》:「士人登科曰釋褐,又曰得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