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1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09.394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描眉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舞名。維吾爾族民間舞蹈。流傳於新疆的莎車、麥蓋堤、喀什等維吾爾族聚居區。是維吾爾族舉行傳統的麥西熱甫(一種歌舞遊藝聚會的形式)中固定表演的節目。舞者為男子,單人舞的形式。表演時,開始雙腿跪在地上,面像觀眾,模仿表現一個小姑娘用烏斯曼(一種可使眉毛染黑的野草)描眉的喜悅心情。以虛擬的手法表現化的過程。主要動作有:〈梳頭〉、〈編辮〉、〈描眉〉、〈照鏡〉、〈移頸〉、〈翻手划圓〉、〈轉身甩辮〉等,以及維吾爾族民間舞蹈中的一些代表性動作。表演者多為民間藝人(歌舞能手),舞蹈動作優美,表情細膩,所刻畫的小姑娘形象,活潑可愛、維妙維肖。樂曲輕快流暢,節奏鮮明,多為2/4 拍。由維吾爾族弦樂器伴奏,在廣場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麗的扮。宋.晏幾道〈蝶戀花.碧草池塘春又晚〉詞:「小葉風嬌,尚學娥淺。」
溫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裝聾作啞、裝傻的樣子。《醒世姻緣傳》第九七回:「你溫鰲燕似的不做聲,是不叫我去麼?不叫我去,你可也回我聲話,這長嗓黃一般不言語就罷了麼?」
荷爾雅、服飾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印度舞蹈用語。此為透過服飾及裝扮,提示劇中人物性別、年齡、種族、階級、社會地位等,以利於傳達劇情的一套規範,aharya abhinaya常透過配戴項鍊及手鐲來裝飾軀體。
Manomohan Ghosh《Nandikesvara Abhinayadarpanam》Manisha Granthalaya Private Ltd. Galoutta 1981.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新婚時所用的衣飾、被枕。
海豬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延長,側扁。吻較長,尖突。前鼻孔具短管。口小;上頜有犬齒四枚,外側兩枚向後方彎曲。前鰓蓋後緣具鋸齒;鰓蓋膜常與峽部相連。體被中大圓鱗,胸部鱗片小於體側,頰部無鱗;背鰭與臀鰭無鞘鱗;側線完全,在尾柄前方急劇向下降。D. IX, 12;A. III, 12;P. 13;L.l. 27;G.R. 17-20。幼魚頭及體側上半部淡灰色至淡黄色,由吻端延伸至尾鰭具三條橙色縱帶,第一條由頭背沿背鰭基部尾鰭上端,第二、三條貫穿眼部至背鰭末端滙合成一條,而向後延伸至尾鰭末端,於尾鰭上部另連接4-5條向上之弧形紋;體側由胸鰭基部延伸至尾鰭末端另具一較寬之橙色縱,於於尾鰭下部另連接3-4條向下之弧形紋;頭及體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替人化的專業人員。[例]新娘經由化師的巧手,變換不同造型吸引現場賓客的目光。
2.比喻具有美化、修飾作用的人或部門。[例]公關部門有如公司的化師,除了營造好的品牌形象,更能傳達經營的理念。
打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梳頭化,打扮得美麗體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打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漂亮、美麗。《後漢書.卷八九.南匈奴傳》:「昭君豐容靚飾,光明漢宮,顧景裴回,竦動左右。」唐.陸龜蒙〈鄴宮詞〉二首之二:「曉日靚千騎女,白櫻桃下紫綸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