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0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108.972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尿液藥物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所謂尿液藥物檢,是指在取得檢對象的尿液檢體後,進行尿液中藥物的分析檢驗工作,以找出濫用藥物的人。一般而言,尿液檢體先以免疫學分析法或薄層層析法(TLC)進行檢驗,對於結果呈陽性者,再以高壓液相層析法(HPLC)、氣相層析法(GC)或氣相層析質譜法(GC/MS)進行確認檢驗。唯尿液檢體有其檢驗的有效期間,以安非他命為例,尿液檢體必須在個案使用安非他命後七十二小時之內收集,方能有效檢出。
  尿液藥物檢是防制藥物濫用工作上重要的一環,除可提供確認藥物濫用者,盡早施以治療外,並可藉以發揮嚇阻效果,以減少吸毒人口,確保公共安全。茲將各種尿液藥物檢驗方法的原理分述如下:
 ...
沒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賣弄是非、言語不實。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二本.第三折》:「沒沒利謊僂儸,你道我宜梳妝的臉兒吹彈得破。」
交叉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使用不同的方法對某一標的物作運算,然後將其結果互相比較,以檢出其錯誤之處。
菜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妓女。從事特種行業的女性。
理曼大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帝號。(西元742~814)日耳曼人,法蘭克王國國王,統一大部分西歐。西元八○○年受教宗加冕為羅馬皇帝。獎勵農工,振興學術,又廣行封建,歐洲封建制度由此而盛。史稱為「理大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一經正式程序組成的工作小組對軟體產品所進行之審過程,在於發現潛在問題,並找出所要之改善途徑。
B-5井口位於N 22°31'52"、E 120°39'38",屬屏東縣來義鄉來社溪。本座鑽井的孔口標高為145.82公尺,鑽探深度為60公尺;所得岩心之岩性以硬頁岩或板岩為主。
B-6井口位於N 22°31'52"、E 120°39'59",在屏東縣來義鄉來義村內。本座鑽井的孔口標高為173.33公尺,鑽探深度為100公尺;所得岩心之岩性有礫石層、砂質硬頁岩、黑色板岩等。
戶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管區警員為了解轄區內住戶的狀況,而至住戶處所進行的戶口調
盛行率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盛行率(prevalence)是指在短時間內,某一族群中有病者的比例,是一靜態狀況的測量值,會受到發生率(incidence rate)及疾病病期(duration)的影響。盛行率調即是調某一特定族群疾病的盛行率和其他有關變數(例如:環境因素、生活習慣)的分佈及相關情形。通常用於評估衛生服務計劃或評估醫療照顧的需求。其優點是方便、經濟、省時;缺點是健康狀況和環境等變數同時調,只能說明當時的情況,不能得出因果關係的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