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05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15.634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倍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蔡秉樺/著。促進理解的認知學習:國小數學學習地圖,2007年初版,頁403~407。高等教育文化事有限公司。
個別差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個學生他們的優點和缺點;接著,依據學生的長處和短處,設計彈性、多樣教學內容,如實施分組教學、彈性的作指定方式、不同的學表現方式以及實施個別指導,讓學生能夠發揮自己的專長,補救自己的缺失,促進潛能發揮。在學校行政措施方面,除可實施年級能力分組教學之外,也可以安排補救教學時段,由具有診斷與補救專長的人員,實施有效的補救教學。在班級教學以及學校行政相互配合之下,學生的潛能才能充分發揮,達到「因材施教」的教育理想。 中英文關鍵字中文關鍵字:中途輟學英文...
大謬不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參考詞語︰大繆不然注音︰ㄉㄚˋ ㄇ|ㄡˋ ㄅㄨˋ ㄖㄢˊ漢語拼音︰dà miù bù rán釋義︰即「大謬不然」。見「大謬不然」條。 01.宋.朱熹〈答韓尚書書〉:「自是以往,其將得以優游卒歲,就其所而無蹙迫之慮矣!而事乃有大繆不然者,熹亦安得默然而亡言哉!」
蒲公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鍵字: 蒲公英英文關鍵字: dandelion 參考書目註1:植物百科一本通,幼福編輯部,幼福文化事有限公司,2009年12月初版,頁288。註2:藥用植物小百科,薛佛里爾著,貓頭鷹出版,2003,頁85。
補救教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也收到一些效果。早期補救教學,都是以特殊學生為主,後來擴及到一般低成就的學生,亦即智力正常,可是其學成就表現明顯低於其能力水準,或者學生的實際學表現明顯低於班級平均水準的學生;目前隨著補救教學理念的發展,不限於特殊學生或低成就學生,凡是學成就表現不及格或明顯低於其他同學,亦列入補救教學的對象。 模式補救教學的模式,通常是採「評量─教學─再評量」的循環歷程模式,所以須先評...
光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縣名。位於福建省西北,與江西省交界處。鷹廈鐵路經此。農不發達,有鐵礦。
同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同者。《儒林外史》第二六回:「替鮑老爹出殯,一直出到南門外。同行的人,都出來送殯。」
聯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兩個家族因子女婚娶而結為親家。[例]他們兩家聯姻,使原有的事合作關係更加緊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Joyce pope著,明天國際圖書,2006,頁134。註2:動物大驚奇,戴維伯尼爾著,世一文化事股份有限公司與明天國際圖書合作出版,頁279。註3:生物學,黃世傑,王瑋龍,陳森香合編著,華杏機構叢書,2003年4月,頁101。
洪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比喻不斷推移前進,難以阻擋的時勢、潮流。[例]古往今來,多少英雄將相的豐功偉都淹沒於歷史的洪流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