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6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18.780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修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改正。《漢書.卷二七.五行志下之下》:「成王泣金縢,改過修正,立信布德。」
2.品格端正。《漢書.卷五一.賈山傳》:「舉賢以自輔弼,求修正之士使直諫。」
修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修改文書的用具。一般是白色乳狀液體,含有揮發性成分。使用時將其塗在欲修改之處,待揮發性物質乾透留下一層白色物質將錯誤蓋住,便可重新書寫。也稱為「立可白」。
〔組織氣氛描述修正問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組織氣氛描述修正問卷〕係何伊(W.K. Hoy)和克羅華(S.I.R. Clover)針對〔組織氣氛描述問卷〕之缺失,修訂發展而成;主要用於小學組織氣氛之測量。
  何伊和克羅韋首先以因素分析(factor analysis)方法,新增、修訂或刪除〔組織氣氛描述問卷〕原有的題項;然後除對因素作數學上的計算外,各題項還須接受評估,檢視其概念是否清晰,是不是適合因素。最後則以克隆巴哈(L.J. Cronbach)的α係數測量各分測驗,對實質上會減低分測驗內部一致性之題項,予以剔除。因此,修訂後之〔組織氣氛描述修正問卷〕具有相當良好的因素分析效度和內部一致性信度。
  〔組...
頻率修正權衡電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於人類耳朵對不同的頻率具有不同的感度,非具有線性關係,對低頻率較不敏感,對高頻率則較具線性敏感關係,故需設計聲波濾波器來權衡耳朵對聲音感覺之生理敏感度,此種聲音之過濾器稱之為權衡電網,權衡電網分為A、B、C、D、F等國際標準化之頻率修正權衡電網,其目的為使儀器顯示之結果能與耳朵對聲音之反應相一致。
有害及固體廢棄物之RCRA修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國於1984年為補充RCRA(資源保護與回收法)而頒布之法案;HSWA主要精神在於藉由以下要點實施加強地下水資源的保護,(1)掩埋場新技術規範如雙層底襯、雙層滲出水收集、地下水監測。(2)加強對小量廢棄物產生者的管理,如汽車修護廠及乾洗店。(3)加強對地下儲油槽的管理。(4)禁止未先處理即掩埋有害廢棄物。
修正主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社會主義的一派,德國社會民主主義理論家與政治家伯恩斯坦(Edward Bernstein,西元1850~1932)主倡的學說。修正主義修正了馬克思基本原則與社會革命論,將個人的創新與民主、社會改革結合在一起,主張以議會為中心,逐漸改變社會。
修正勁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修正勁度一詞的一般性定義是指結構系統中的某一桿件,遠端在實際存在的邊界條件下,其簡支近端(simple end)欲產生單位旋轉(unit rotation)時所需要的端力矩(end moment)。
  此一名詞出自力矩分配法解析(moment distribution method)
  
  式中,s'為修正勁度;E 為材料彈性模數;K'為修正勁度係數;K'值視遠端點邊界條件而定。
  美國[一九七六年職業教育修正法案]係對一九六三年的[職業教育法案]在職業教育政策方面作第二次的重大改革;其中對州政府如何在其權限範圍內分配聯邦經費的規定,比從前的法令更為詳盡。
  法案中強調聯邦的經費主要應用於職業教育課程的增修、改進、甚至維護原有職業教育課程的實施,並重視職業教育課程的資料蒐集、計畫評鑑、績效及課程實施等規定。
  該法案明確指出,聯邦支持職業教育的主要目的之一,即在幫助職業教育及人力資源訓練,且利用各種有效的資源以協助各州的改進方案。
  為了協助各州在就業機會上獲致較多的資訊,法案中特別要求成立全國性及州的職業資訊協調委員會,並在地方上...
塑性區修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線彈性破裂力學推導一含裂縫結構物承受均勻拉應力時,在裂縫尖端附近之應力場理論上將有應力奇異性之現象產生。唯當應力達到或超過降伏應力值時,會因塑性變形而有塑性區存在。此塑性區之存在,使應力場不再有應力奇異性。故實際上裂縫尖端附近之應力值應較線彈性破裂力學推導得之奇異應力值為低,且塑性區亦應較預期為大。因此,對於計算求得之裂縫尖端塑性區之大小應予修正,此謂之塑性區修正。塑性區修正之方法有許多,如爾文(Irwin)是應用有效裂縫長度aeff(等於原來裂縫長度a加上一修正值δ)和面積A等於面積B(如圖1所示)即作功相等之概念來求得塑性區修正值之大小。結果發現此修正值之大小等於原來塑性區之大小rp...
  美國[一九六八年職業教育修正法案]係一九六三年通過之[職業教育法案]的修正案。由於一九六○年代電腦的使用與生產自動化,使科技產生史無前例的發展。這個時代有人稱之為科技爆發的時代;在此一時代裡必然產生二個問題:(1)沒有良好的職業準備的人很難在社會上謀一立足之地;(2)再訓練日趨需要。由於自動化的結果,許多人要受到科技性失業(technology unemployment)的衝擊;多職業會因科技的發明而消失,同時由於科技的發明也會產生許多新的職業。一九六八年通過的職業教育修正法案,就在這二大問題的衝擊下產生。
  在此法案的第一條中規定:「聯邦政府的職業教育補助法案之目的,在於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