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68.717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平地一聲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似詞:一鳴驚人
處女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首次發表的作品。[例]這本詩集是他的處女作,不料卻一鳴驚人
朱少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著作《傷心咖啡店之歌》、《燕子》、《地底三萬呎》 評價  受到台灣名家吳淡如、馬森、楊小雲等的激賞,一鳴驚人,被馬森譽為「天生的作家」,又因為其作品中迷惘、憂傷的主題和素雅、優美的語言,而被讀者稱之為「台灣的村上春樹」。  1999年,朱少麟完成第二部長篇小說《燕子》,一出版也立即引起轟動,發行了10萬冊,並成了一個出版現象。在台灣一般發行5萬冊就屬於暢銷書作家,而用純文學的寫作方法創作的小說卻發行到10萬冊,這簡直就是出版界的一道風景。更具傳奇性的是,出版第二部長篇小說《燕子》之後,朱少麟即閉門在家潛心創作第三部小說,...
沖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疾飛上天。《史記.卷一二六.滑稽傳.淳于髡傳》:「此鳥不飛則已,一飛沖天;不鳴則已,一鳴驚人。」《文明小史》第三三回:「嗶剝嗶剝的著起來,登時烟焰沖天,火光四射。」
驚人一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猶「一鳴驚人」。見「一鳴驚人」條。01.宋.郭祥正〈贈陳懶散〉詩:「顯晦自任不可測,頭角變化將有時;驚人一鳴,沖天一飛!」
鄧雨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流行樂也得到了一發展的空間。(註2)鄧雨賢在1933年獲古倫美亞公司禮聘為專任作曲家,並以望春風一曲一鳴驚人。從此之後創作了一系列膾炙人口的作品:如最為人熟知的「四季紅」、「月夜愁」、「雨夜花」等歌曲。但從1935年開始,隨著日本本土的緊縮與保守化,流行樂曲開始遭到限制。鄧雨賢的許多名曲皆被改編為日式的軍歌,如雨夜花一曲,便由一個少女慘遭拋棄的淒楚情境轉變為輕快且激昂的曲式。 評價鄧雨賢在辭去唱片公司的職務以後,曾以筆名「唐崎夜雨」寫歌,並改日本姓氏為東田曉雨。1944年6月11日,因肺癌與心臟之併發症病逝,享年僅39歲...
飛必沖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平時深藏不露,突然做出驚人的事情。參見「不鳴則已,一鳴驚人」條。《韓非子.喻老》:「雖無飛,飛必沖天;雖無鳴,鳴必驚人。」
困處泥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處在泥濘難行的道路中。比喻陷入困苦環境,或處在卑下的地位。如:「以他的長才,雖然目前困處泥塗,有朝一日必能一鳴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