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69.377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成功高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濟城願景:規劃心靈藍圖、塑造學習風格、提升競爭力、落實全人教育禮堂警語:龍潛三載、達德成才效大木鳳翥九霄、安邦定國期成功 制服‎成功高中目前的校服有製服與運動服。早期臺灣制服統一為卡其服(軍訓服)。民國七零年代,由師大附中及成功高中首先廢除軍訓服,其中成功高中於1989年經學生投票後於數套候選校服中選定以西裝為基礎的新制服並持續延用至今。兩校的舉動也帶動諸多使用卡其製服的學校更換新校服之風。今制服為白衣黑褲,黑毛衣,外套為黑色西裝外套加領帶。 歷任校長 日本時代歷任校長 任別 姓名 起任時間 訖任時間 第一任校長 河...
昏天黑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光線昏暗,無法辨別方向。《喻世明言.卷一三.張道陵七試趙昇》:「鬼帥再變五色雲霧,昏天黑地。真人變化一輪紅日,升於九霄。」《東歐女豪傑》第五回:「忽然街上的電燈不知為著什麼原故,霎時間全行熄滅,變了一個昏天黑地的世界。」
白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放、清麗皆有,而以清麗為多,任訥在《散曲概論》,稱樸為豪放之尤者,而朱權之《太和正音譜》評其「如鵬摶九霄,風骨磊磈,詞源滂沛」,此二者皆歸之為豪放派,而鄭振鐸《中國則言》:『他的散曲俊逸有神,小令尤為清雋。』羅錦堂之《中國散曲史》亦將白樸列為清麗一派,云「所作散曲,多清俊飄逸,朗朗可喜。」此又歸為清麗之列。據王忠林師云「豪放作品一共只有九首,不到全部散曲的四分之一,其餘三十一首都可歸清麗一派。」「一讀到他的散曲,則知其中更包含著豪放、俊爽、秀美諸點,其成就高出劇曲之上。」雜劇清人李調元說:“元人詠馬嵬事無慮數十家﹐白仁甫...
瑞氣祥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祥瑞的雲氣,舊以為吉祥的徵兆。《孤本元明雜劇.度黃龍.頭折》:「今到此山之中,觀見瑞氣祥雲,氤氳於九霄之上。」也作「瑞彩祥雲」。
九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天之極高處。《孫子.形》:「善守者藏於九地之下,善攻者動於九天之上。」唐.李白〈望廬山瀑布水〉詩二首之二:「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也作「九霄」、「九重」。
九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天之極高處。《漢書.卷二二.禮樂志》:「九重開,靈之斿。」唐.顏師古.注:「天有九重。」也作「九天」、「九霄」。
星離雨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分散得很快。唐.李白〈憶舊遊寄譙郡元參軍〉詩:「當筵意氣凌九霄,星離雨散不終朝。」
九層雲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即「九霄雲外」。見「九霄雲外」條。01.唐.劉禹錫〈同樂天登棲靈寺塔〉詩:「步步相攜不覺難,九層雲外倚闌干。」(源)九霄雲路"> 
魚龍變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魚龍,一種古代的雜戲,表演魚化為龍的舞蹈。魚龍變化比喻人事變遷。明.朱權《荊釵記》第一七齣:「天降皇恩,詔我眾書生,魚龍變化,直上九霄雲。」《初刻拍案驚奇》卷一五:「如今且說一段故事,乃在金陵建都之地,魚龍變化之鄉。」
紅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紅色羽毛的鸞鳥。唐.李頎〈送劉四赴夏縣〉詩:「九霄特立紅鸞姿,萬仞孤生玉樹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