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魂飛天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非常驚恐的樣子。《三國演義》第七回:「紹驚得魂飛天外,手中寶刀墜於馬下。」《儒林外史》第三八回:「『老師父,你這一打酒去,沒有活的命了!』老和尚聽了,魂飛天外。」
點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調派、指揮。《西遊記》第一○回:「至次日,點札風伯、雷公、雲童、電母,直至長安城九霄空上。」也作「點扎」。
一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一等到。元.鄭光祖《㑳梅香》第四折:「那窮酸每一投得了官呵,胸腆在九霄雲外。」元.無名氏《漁樵記》第三折:「他不看見我,萬事都休;一投得見了我,便認的俺是本村裡張伯伯。」
天理報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上天對善惡作為的回應。多指做壞事會遭受上天的懲罰。《醒世姻緣傳》第六○回:「這卻是你自己進來,我又不曾使丫頭去請,我又不曾自己叫你,這卻是天理報應,我今把你監在裡邊,你只敢出我繩界,我有本事叫你立刻即死!」《官話指南.卷二.官商吐屬》:「凡這宗沒良心的人,大概都是這麼著,若是一見錢,立刻就把天理報應,全都忘在九霄雲外了。」
潑出膽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硬著頭皮,放手去做。《官場現形記》第三九回:「這天瞿耐菴一心只有新討的小老婆在心上,潑出膽子來做,早把太太丟在九霄雲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