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00.010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原封不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原來的封口未曾開過。比喻保持原狀,沒有更動。《醒世恆言.卷三○.李汧公窮邸遇俠客》:「再說房德的老婆,見丈夫回來,大事已就,禮物原封不動,喜得滿臉都是笑靨。」《初刻拍案驚奇》卷一八:「日日與主翁來看爐,是原封不動的,不知何故?」
倚門傍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門、戶,均指門。倚門傍戶指倚靠在門上。比喻依附他人,不能自立。明.黃宗羲〈明儒學案發凡〉:「學問之道,以各人自用得著者為真。凡倚門傍戶、依樣葫蘆者,非流俗之士,則經生之業也。」
更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更改、變革。《福惠全書.卷一四.刑名部.人命上》:「依樣葫蘆,斷不肯更張。」
照樣葫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即「依樣畫葫蘆」。見「依樣畫葫蘆」條。01.《冷眼觀》第三回:「每到坐堂的時候,那位稿門送了卷宗並點名單上去,直捷把此案要如何責押、如何發落說出來,要求那代理的官,照樣葫蘆,替他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