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31.269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光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碟狀儲存媒體,具有螺旋狀的溝紋,能用雷射光讀取其中儲存的資料。原用在音響或錄影設備上。在電腦系統運用上,相較於磁碟片,為一種大容量之儲存媒體,可分為僅寫一次之CD-R、DVD-R等與可重覆蓋寫之CD-RW、DVD-RAM(RW)等兩類型。
圖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書籍。《韓非子.大體》:「豪傑不著名於圖書,不錄功於盤盂。」
2.地圖戶籍。《漢書.卷三九.蕭何傳》:「何獨先入,收秦丞相御史律令、圖書臧之。沛公具知天下阨塞,戶口多少,彊弱處,民所疾苦者,以何得秦圖書也。」
3.河圖洛書的簡稱。參見「河圖洛書」條。《漢書.卷二九.溝洫志》:「聖王興則出圖書,王道廢則竭絕。」
4.圖讖符命一類的書籍。參見「圖讖」條。《漢書.卷九九.王莽傳上》:「圖書皆書莽大臣八人。」
5.圖章。《儒林外史》第二一回:「何不把我的名字,合著他的號,刻起兩方圖書來印在上面。」
書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私塾。漢.王充《論衡.自紀》:「八歲出於書館;書館小僮百人以上,皆以過失袒謫,或以書醜得鞭。」《初刻拍案驚奇》卷二九:「因張家有個書館,羅家把女兒寄在學堂中讀書。」
2.出售書籍的店鋪。
3.書房。《喻世明言.卷五.窮馬周遭際賣䭔媼》:「當日置酒相待,打掃書館,留馬周歇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