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65.635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娥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好、美麗。《文選.古詩十九首.青青河畔草》:「娥娥紅粉妝,纖纖出素手。」唐.張說〈祭和靜縣主文〉:「肅肅柔和,如風是暢,娥娥女師,如月斯望。」
蕭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母。1927年在哈爾濱就讀東省特別區立第一女子中學。父母替她包辦婚姻,但她逃婚,離家出走至北平,考入女師大附中,未婚夫汪殿甲尾隨而至,兩人在哈爾濱道外正陽十六道街的東興順旅館同居。1932年,汪殿甲以回家取錢為由,將懷孕中的蕭紅拋棄,險些被旅館老闆賣到妓院以抵還六百多元的食宿費。孤苦無助、重病纏身的她向報社投稿求助,報社編輯蕭軍趁著松花江發大水的混亂救出蕭紅。之後兩人在道里商市街二十五號大院的一間小房相愛同居。蕭紅也從此走上寫作之路。獲得自由後的蕭紅和蕭軍卻又不得不面對貧窮和饑餓的追殺,他們經常出入當鋪,四處借貸,而此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