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96.885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中王國時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所以整個中王國時期一直存在著地方勢力與中央政府的矛盾與鬥爭。中王國時期的國王為維護自己的利益,因而扶植起一個新的官僚階級「涅傑斯」(意為小人物),他們通常出身低微,卻得到國王的提拔與重用,擔任重要職務,因為沒有家族背景作為依靠,只能忠心追隨國王才能飛黃騰達,因此這批人是王氏的擁護者,也是王權加強的中堅力量。 西克索人的入侵與統治中王國時期之後,因為西克索人的關係,埃及又再度分裂。西元前18世紀末,內部衰敗的古埃及中王國開始遭受西克索人(西克索人是古埃及與「外族統治者」的希臘與形式)的入侵。西克索人在埃及北方站住了腳,定...
鍾理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子一女,鍾理和排行第二。1938年六月,鍾理和二十四歲,獨自離家經日本渡海到滿州國,當時滿州國在日本扶植下成立,是一個百事待舉的地方。鍾理和觀察該地可以發展投資的情形,以便尋找自己立足的空間,於是他進入「滿州自動車學校」學習謀生的技藝。他知道要突破封建約束爭取婚姻自主,只有遠奔他鄉,到父親勢力無法企及的異國,別無他途,而暫時的分離也正可以讓雙方冷靜思考將來的走向。1940年鍾理和二十六歲,取得汽車駕駛執照,任職於「奉天交通株式會社」。七月第三度返台,毅然決定放棄安逸的富家子地位,不顧一切的與家鄉、親友割斷所有關係,八月三...
梅曾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見解,基本上未脫桐城派窠臼,只是能吸收非桐城派的一些長處他讚揚陳用光「為古文學,得於桐城姚姬傳先生;扶植理道,寬博樸雅,不為刻深毛摯之狀,而守純氣專,主柔而不可屈;不為熊熊之光,絢爛之色,而靜虛澹淡,若近而若遠,若可執而不停」。 評價梅曾亮是繼姚鼐之後影響最大的清代桐城派代表人物,在當時及後世均享有很高的評價。「京師治文者,皆從梅氏問法。當是時,管同已前逝,曾亮最為大師」。其大壽時,朱琦作詩志賀,曰:「桐城倡東南,文字出淡靜。方姚惜已往,斯道墮塵境。先生年六十,靈光餘孤炯。絕學紹韓歐,薄俗厭鶉黽。古稱中隱士,卑官樂幽屏。...
耕者有其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民生主義解決土地問題的政策。要點是減低田租,保障農民收入,切實扶植自耕農,使其有自己的田地可以耕種。自民國四十二年起實施。
潔己愛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潔身自好,愛護他人。《明史.卷二○九.劉魁傳》:「所至潔己愛人,扶植風教。」《清史稿.卷五.世祖本紀二》:「凡我諸王貝勒及文武群臣,其各殫忠盡職,潔己愛人。」
擔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擔當、扶植。《醉醒石》第四回:「是我沒擔扶,誤了這個女子。快於監中取出程式,叫他領屍收葬。」
吃偏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陸地區比喻特別待遇。如:「要想扶植現代戲,就應理直氣壯的給現代戲吃偏飯。」也作「開特灶」、「開小灶」、「吃偏食」、「吃小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