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5.62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生涯類型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領導地位。 傳統型(Conventional type)傳統型環境:事務型環境中充滿了組織和計畫,如有條不紊的辦公室中,羅列了記錄、檔案、文件和報告,這些文件資料涵蓋了文字與數字的材料。文書處理機、計算機和影印傳真機等,是事務型環境中四處可見的器材設備,故要求工作者的文書技巧、組織能力,及聽取並遵從指示的能力。傳統型人格:事務型的人重視金錢、較為依賴,具有遵守法令、規則和指示的能力。他們多偏好在井井有序的情境中工作,不必處理模糊不明的要求。他們具有文書和數字計算方面的特長,組織能力佳,和人群的關係多半是為了完成工作上的任...
洞若觀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像觀看火光一樣清楚。比喻觀察事物非常透澈。語本《書經.盤庚上》。 △「有條不紊」、「明察秋毫」
處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處置、辦理。[例]他處理公事有條不紊,從無疏失。
井井有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整齊有序,條理分明。語本《荀子.儒效》。 △「有條不紊
艾德華個人偏好量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按照規定或習俗行事的傾向。3.秩序(order,Ord):注意整齊清潔、凡是都先有所計畫,按部就班,有條不紊的傾向。4.表現(exhibition,Exh):希望獲得別人注意,常藉機智的語言或行為,以達到此一目的,喜歡談論本身的的成就和功績,或別人不能回答的問題。5.自主(autonomy,Aut):傾向於自由行動,自作主張,不喜歡接受規則或習慣的約束,不願為責任或義務所規範。6.親和(affiliation,Aff): 樂於郊遊、參加團體活動,並忠於朋友的傾向。7.內省(intraception,Int):分析本身的動...
手忙腳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近義:七手八腳,手足無措,張皇失措反義:不慌不忙,有條不紊,從容不迫辨似: 「手忙腳亂」及「七手八腳」都有緊張慌亂的意思。 「手忙腳亂」側重於沒有條理的忙亂,一個人或很多人一起時都可用;「七手八腳」側重於人多手雜,用在很多人做同一件事的時候。 手忙腳亂 七手八腳 辨似例句 ○ ○ 洪水漲得太快,只見居民~地忙著搬家具到高處。 ○ ㄨ 老師今天臨時隨堂抽考,嚇得同學們~。
盈科後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1.出處2 2.語譯3 3.故事內容4 4.相似、相反詞4.1 相似詞4.2 相反詞5 5.例句 1.出處 孟子離婁:「源泉滾滾,不捨晝夜,盈科而後進,放乎四海。」 2.語譯 比與做事依序而進,腳踏實地。 3.故事內容 4.相似、相反詞 相似詞 循序漸進、按部就班、有條不紊 相反詞 好高騖遠、本末倒置、眼高手低 5.例句 從事任何工作都必須盈科後進,唯有以紮時的基礎作為根基,才能有所成就。
亂七八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反詞:有條不紊
七手八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反詞:有條不紊
雜亂無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反詞:井井有條、有條不紊、頭頭是道、有條有理、層次井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