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00.012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高山沙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高山沙參 Ladybell1.1 基本資料1.2 高山沙參與玉山沙參1.3 觀賞地區1.4 關鍵字1.5 參考書目 高山沙參 Ladybell 基本資料科別:桔梗科別名:沙參類型:多年生草本植株大小:八至十二公分高生育環境:海拔三千四百公尺至三千九百公尺之森林界線之上的岩屑地或沙地分布地區:南湖大山、玉山、秀姑巒山、關山及向陽山莖的特徵:基部匍匐狀,上部分枝,有縱稜線,被毛根的特徵:肉質肥大葉的特徵:互生,長橢圓型或披針形,表面粗糙,鈍鋸齒緣,有毛絨,幾乎無柄花朵著生位置:單生,或二至三朵生於莖端類型:雌雄同株顏...
半邊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桔梗科山梗菜屬,多年生草本,莖纖細,高五至二十公分,略匍匐。葉互生,披針形或長橢圓形,長一至四公分,有細鋸齒。花單生葉腋,具長梗,開淡紅或淡紫色花,花冠長十至十五公厘,不整齊,因花冠裂片並偏一方,似一花之半,故稱為「半邊蓮」。全草可供治蛇毒及疔瘡。也稱為「半支蓮」。
屠蘇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酒。以屠蘇、山椒、白朮、桔梗、防風、肉桂等藥草調製而成。相傳於陰曆正月初一,家人先幼後長飲之,可避邪、除瘟疫。南朝梁.宗懍《荊楚歲時記.正月》:「於是長幼悉正衣冠,以次拜賀,進椒柏酒,飲桃湯,進屠蘇酒。」也稱為「屠蘇」、「酴酥」。
沙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桔梗科沙參屬,多年生草本。高約一公尺,葉互生,闊披針形或長卵形,鋸齒緣。聚繖花序排成繖房狀,頂生,秋季開鐘形紫花。根圓錐狀圓柱形,似人參有鬚,可供藥用。也稱為「虎鬚」。
羊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植物名。桔梗科羊乳屬,宿根草本,主根肥大,紡錘形。莖纏繞性,葉長橢圓形,在主莖上互生,於分枝頂端則常對生或輪生,具乳汁。夏秋開花,花冠鐘狀,邊緣五裂,尖端反捲,外側黃綠色,內側暗紫色。蒴果具宿存花萼。也稱為「土黨參」、「奶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