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84.390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執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業,書冊、書版。「執業」指持書誦習。《禮記.玉藻》:「父命呼,唯而不諾,手執業則投之,食在口則吐之。」
2.從師問學。《後漢書.卷三七.桓榮丁鴻列傳.桓榮》:「天子親自執業,每言輒曰:『大師在是』。」
3.執掌繼承。元.無名氏《神奴兒》第四折:「將應有的家私,都與李阿陳永遠執業。」
4.開業,從事行業。如:「他領到醫師執照,決定回鄉執業。」明.宋濂〈李疑傳〉:「閭巷子弟執業造其家,得粟以自給。不足,則以六物推人休咎。」
中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心中、內心。《詩經.王風.黍離》:「行邁靡靡,中心搖搖。」《韓非子.解老》:「仁者,謂其中心欣然愛人也。」
2.正中央的位置。唐.白居易〈雲居寺孤桐〉詩:「四面無附枝,中心有通理。」唐.徐夤〈題福州天王閣〉詩:「三門裡面千層閣,萬井中心一朵山。」
3.核心,事物的主體。漢.王襃〈四子講德論〉:「君者中心,臣者外體。」
4.泛指某一特定性質,具樞紐地位的地點。如:「地方圖書館是一般鄉鎮的文化中心。」
群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本質上有共同點的團體。如:「在學校過著群體生活,相親相愛。」
2.生態學上指動物集合若干個體共營生活,各個體的一部分互相連結,而於生理上有相互的關係。如海綿、珊瑚與原生物動物中的領鞭原蟲及大團藻。
3.大陸地區指群眾性體育。如:「今年春節各地群體活動,多采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