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96.897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台北市立松山家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改名為室內設計科),依據職校學校法改名為「臺北市立松山高級商業家事職業學校」;增建經營大樓五樓,回收軍方借用的校地。民國八十四年三月,李校長錫津先生榮調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由教務處劉澤華主任代理職務。八月,臺北市政府令派仁愛國中校長蔡添順先生接任,銳意興革,力求進步,籌畫利用回收校地,爭取經費建築綜合大樓、規劃新校門。八十七年八月,原室內布置科報准改名為室內設計科;九十年為回應教育改革諮議報告書與社會人才需求,興辦綜合高中四班;同年綜合大樓竣工啟用。民國九十一年八月,蔡校長屆齡退休,臺北市政府教育局依據「高級中學校長...
晉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晉級擢升。[例]軍方發布最新的人事命令,他剛晉升為中將。
克敵制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戰敗敵人,贏得勝利。[例]由於將軍的領導,我軍方能克敵制勝,連戰告捷。
攔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軍事上指船艦或飛機對接近領域的不明目標物,加以鑑別、阻攔或攻擊,使其無法侵入我方的行動。[例]軍方出動空軍攔截侵入領空的飛機。
轍亂旗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語本《左傳.莊公十年》:「吾視其轍亂,望其旗靡,故逐之。」車轍痕跡紊亂,旗幟四處倒地。形容軍隊潰敗的樣子。《孽海花》第二五回:「陸軍方面,言、魯、馬、左四路人馬,在平壤和日軍第一次正式開戰,被日軍殺得轍亂旗靡。」
巡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軍艦在海上巡邏。[例]軍方固定派遣軍艦在附近海域巡弋,以確保國防安全。
構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建造修築。如:「軍方在海邊構築了許多防禦堡壘。」
邱吉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年被任命為第一海軍大臣。他認為要守護英國在美索不達米亞的石油利益。因此大量製造無畏艦,以確保英國在海軍方面保持領先的優勢。1919年11月英國舉行一戰後的首次大選,選後邱吉爾在內閣任陸軍大臣兼空軍大臣;開始調整英國軍隊的結構,並主張積極干預俄國內戰。1924年大選,邱吉爾再度參選,最後在埃平選區當選,並在翌年正式重返保守黨。本次大選同時使保守黨重新上台,新首相斯坦利•鮑德溫隨即任命邱吉爾為財政大臣,這是英國內閣中地位僅次於首相的要職,也是邱吉爾父親曾經擔任過的職務。1939年爆發二次世界大戰,邱吉爾隨即被重新任命為第一海...
國立澎湖海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令停辦初級部,校名乃改為〔台灣省立澎湖高級水產職業學校〕。並奉省政府核撥專款,與國防部核准撥用隔鄰之軍方營地,於六十一年興建行政大樓,巍峨雄偉,使本校之環境,為之一新。六十三年八月四日不幸病逝,校務由教務主任朱耀榮代理。六十三年十月第四任校長李敏侯先生接掌校務,積極爭取經費,更新各項設施設備,為日後之發展奠立更堅實之基礎。六十六年二月第五任校長杜泗輝先生接任,先後大力革新教育風氣及增添教學實習設備等,充分發揮職業教育功能。六十九學年度,校名奉改為〔台灣省立澎湖高級海事水產職業學校〕,為海事水產教育之發展,向前邁進一大步。...
國立勤益科技大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年11月2日,陳水扁總統蒞校參加「關懷教育、地方與產業發展座談會」,允諾國防部所屬「坪林營區」土地,軍方以自折自建方式撥予本校20公頃土地。民國97年6月10日,本校取得營區土地所有權狀。民國97年8月1日,創辦人辦公室與校友聯絡中心合併為創辦人辦公室創辦人服務組與校友聯絡組,進修部與推廣部合併為進修推廣部,研發處國際交流組升級為一級單位國際事務處,精密機械與製造科技系改名為機械工程系自動化系併入,景觀設計與管理系改名為景觀系,休閒運動管理系改名休閒產業管理系,文化事業發展系改名為文化創意事業系。民國98年2月1日,研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