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350.002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戒驕戒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禁絕驕傲和急躁。如:「要進德修業,必須謙虛勤奮,戒驕戒躁。」「待人處事,應謙和有禮,戒驕戒躁,才能獲得別人的尊敬。」
貪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愛戀財物。如:「貪財好色是進德修業的一大障礙。」
飲食之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只顧口腹之慾而不知進德修業的人。《孟子.告子上》:「飲食之人,則人賤之矣。」
南開科技大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英文名稱2 特色3 校訓4 校徽5 教學單位6 校史7 未來發展8 交通資訊9 參考資料 英文名稱Nan Kai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特色人本主義之教育理念為學生建構一個幽雅、淳靜、人性、藝術的校園環境。為全校師生發展一個全方位的生活與成長空間。整合跨領域的專業技術培養;重視品德教育的通識教育。顧客服務為導向,重視內部顧客與外部顧客之需求。致力推廣在職進修之回流教育。建立辦學特色,提升教學品質,拓展師生國際視野,並邁向國際化。延聘講座教授、客座教授、專業技術人員來校從事教學與研究,以提昇本校教學研究能力,增進產學合作,使理論與實務結合。多元化、資訊化與專業...
已精求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子貢聽了老師的回答後,便舉《詩經》所說:『如切如磋,如琢如磨』來回應,進而領悟到無論精製器具也好,進德修業也好,都不可安於小成,應力求好上加好,以期盡善盡美的道理。後世宋代理學家朱熹在為《論語.學而》作注時,也針對「如切如磋,如琢如磨」這兩句話加以注解:「精製骨、角、玉、石之器,已經很精緻漂亮,再經過切、磋、琢、磨等方法加工修飾,就更精美了。」這正是「治之已精,而益求其精也」,力求精進的精神。後來「精益求精」這句成語就從這裡演變而出,用來表達好還要更好的意思。
不放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努力進德修業,不放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