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53.138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表裡如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反詞:口是心非、兩面三刀、陽奉陰違
襟懷坦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胸懷坦蕩,心地善良。如:「一個襟懷坦白的人,不屑於陽奉陰違,欺上瞞下。」
置身度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軍竇融及魏囂等人,都手握重兵,時時準備和光武帝一較高下,即使是竇融及魏囂,表面上奉光武帝為正朔,但多陽奉陰違,伺機而動。光武帝對局勢與各人的盤算是瞭如指掌,表面上不動聲色,私底下廣羅人才,爭取民心,以一統天下為其終極目標。並且發揮其知人善任,用人不疑的長才,逐步將劉永,李憲,彭寵,張步等人一個個幹掉,不久,大將軍竇融眼看時勢所趨,便向光武帝輸誠,如此一來,便只剩下西州的魏囂及久據蜀中的公孫述了。於是,光武帝便派出使者來歙去拜會魏囂,勸他歸順,魏囂見光武帝兵強馬盛,雖不甘願,但也只好答應臣服,並把長子魏恂派到洛陽當人質,服...
誠心誠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反詞:假仁假義、陽奉陰違
陽奉陰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忮,嫉妒。「陽奉陰忮」指表面遵循,私下因嫉妒而違逆。見「陽奉陰違」條。01.清.昭槤《嘯亭雜錄.卷四.金川之戰》:「張公復輕訥不知兵而事權出己上,陽奉而陰忮之,諸將無所稟承,率觀望不前。」
工作階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實上,個案往往不是像諮商師想像的那麼脆弱,個案也有其復原力,若諮商師建議的方式不適用於個案,個案可能陽奉陰違或只是虛與委蛇,如此正是諮商師深入與其探討之機會;但為了保證個案免於身心受創,諮商師對自己所持之理論架構,或是所運用諮商技巧之理念和作法,應有足夠的認識,一些較「強而有力」的技巧,必須由有受過訓練且有經驗之諮商師配合個案之情形架以運用。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工作階段英文關鍵字:Working stage 參考資料王文秀、田秀蘭等人著。兒童輔導原理。1997年初版。頁172-173。心理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
照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照樣收下。如:「儘管老爺三令五申所有賀禮一概不收,但是管家還是陽奉陰違,偷偷照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