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937.551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言論自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好者,同時也保障少數者或非主流者之言論,可謂言論自由之真正真諦。 言論的發表目的與方式發表言論的目的包羅萬象,可能是基於私人或公共性之目的,商業或非商業之目的,藝術或非藝術之目的等。而就言論的發表而言,原則上以口頭為準,然若以文字印刷作為發表方式者,則屬著作自由之範疇;而以新聞等可霸輛錄製的出版品作為表達方式者,屬出版自由。而即使是口頭的發表包含許多類不同之方式,舉凡說話、演講等,甚至連歌唱也包括在言論自由之中。實際上,不論是口頭、錄音、錄影、網路、簡訊或者文字、繪畫等,均為言論自由所涵蓋。(註2) 參考書目註1: 許育...
八門五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古、文物書畫、詩詞小說、社會異聞、人物軼事、風俗民情、警世格言、笑話夢幻、鬼神精怪等許多方面,可說是包羅萬象。在精怪的〈張氏怪〉中,敘述有一個叫張熙伯的人,他喜歡研究陰陽五行,常讀一些記載神怪傳記的書。有一天家裡突然來了一個妖怪,它可以化為人身,又能變出酒菜和錢財來,還能談人禍福,而且極為靈驗。一年多後,有一個道士路過,他告訴熙伯說:「如果是外來的妖怪,還好驅除;如果是內心發出的邪怪,就很難驅除了。但是還是有方法,把妖怪移到城隍廟,它就會自己離開了。」到了晚上妖怪跟熙伯說,三天後,它就會離開,說完帶了些東西就走了。過了幾天它回來跟熙伯說:「大江以北,戰火四起,我沒有齊全的準備,所以回來準備一些...
萬象包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內容豐富,應有盡有。《封神演義》第四四回:「萬象包羅為一處,方知截教有鴻濛。」也作「包羅萬象」。
博物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書名。西晉張華撰,十卷,筆記類小說。內容包羅萬象,有山川地理的知識、歷史人物的傳說、奇珍異草、飛禽走獸的描述,其中並保存了不少古代神話的紀錄。原書已佚,今本乃後人掇取各書中所引《博物志》之文編輯而成。
唐會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書名。宋王溥撰,一百卷,五百十四目。為歷史上最早的斷代會要。所記內容,如帝號、明堂制度、學校、經籍等,對於唐代的經濟、社會、政治等史料,包羅萬象,鉅細靡遺,為查檢唐代典章制度的重要工具書。
包含萬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即「包羅萬象」。見「包羅萬象」條。01.唐.劉允濟〈天賦〉:「覆燾千容,包含萬象。載光道德,聿符刑賞。」 
蘇富比公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國際上歷史最久、最具規模的拍賣公司,創立於西元一七四四年。總公司設在英國倫敦,美國、澳洲、巴西、法國、西德、荷蘭、日本、臺灣、香港、南非、義大利、西班牙、瑞士及摩納哥等地,均設有分公司或聯絡處。所拍賣的項目包羅萬象,有繪畫、瓷器、老房子、舊書、鐘錶、珠寶、錢幣、地氈、玻璃品、樂器、郵票、玩偶和珍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