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90.643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口腔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奧地利心理學家佛洛依德所提出的心理學名詞。佛洛依德以為口腔期是個體性心理發展中最原始的階段。原始性慾集中在口腔部分,靠口腔活動獲得快感和滿足。若此時嬰兒的口腔活動受到限制,長大後可能產生口腔性格,如悲觀、依賴、退縮、猜忌、酗酒、貪吃等。
跨性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定義「跨性別」(TG)一詞通用於自我性別認同與其生理性別不同者。一般而言包括「變性慾者」、「扮異性者」及「變裝者」。但國內學者何春蕤指出,「跨性別」一詞其實有其歷史脈絡及相當複雜的分化與淵源。她的說明節錄如下:在美國1970年代的脈絡中,跨性別指的是全時間「活」在和本身生理性別相反的性別裡,專注的是跨性別主體的「生存活動」而非「身份認同」。但在認同政治開始發展後,「跨性別」開始被用來指涉兩種不一樣作用的意義:一方面,它被當作一個概括的名詞,用來涵蓋所有挑戰/跨越性與性別疆界的人。另一方面,為了打開這個曖昧流動的性別空間...
禁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禁止性慾或一切的欲望。如:「禁慾懲忿」。
性冷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缺乏性慾的現象。
獸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沒禮儀規範,如野獸般的性慾。如:「他的獸慾行為,令人髮指。」
發情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情慾亢進,適於交配的時期。
性問題之輔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個人的生命,其混合了感情、智慧以及身體的特性。而每個人對於性的慾望也不盡相同,有些人能容易抑制自己的性慾,但有些人卻不然,而這些性的問題被視為是肉體上的需求,但其與一個人的感情也是無法分開的。因此無論是青少年或者成年人,對於性問題應有效解決,並且應提供適當的性教育知識,才能建立起健康的態度。(註1) 輔導原則 為態度或個性的問題多數的性問題為個性不調和以及特殊的態度,而想探討出這些問題的原因,則需由輔導者幫助當事人去觀察他自己的整個人生,並且審視自己現在的問題,而與自己的生活經驗作相連結,因此性問題是屬於一個人生的問題。...
高級價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我們平時的音樂、美術培養,又高於消極的娛樂價值,如遊戲等等,而科學、哲學等知識的充實,又高於各種感性慾望的滿足,在責任上的價值滿足又高於表面的權威服從價值,而各類的教育理念,也均是較高層次的價值,因此即使上述諸多價值二者皆屬於高級精神層面的價值,卻依然能再分出他們的好壞,這就是價值的比較,而非價格的高低。(註1) 關鍵字中文:高級價值英文:Higher value 參觀書目註1 高廣孚。教育哲學,頁123-126。五南圖書出版公司。註2 詹棟樑。現在教育哲學,頁575-576。五南圖書出版公司。
春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催進性慾的藥。《二刻拍案驚奇》卷三五:「有個方外僧人性月,善能養龜,廣有春方,也與他搭上了。」也作「春藥」。
性犯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武力威脅或其他不法手段滿足性慾需求的犯罪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