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828.920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適者生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物種具有競爭爭取生存或優勢的概念之總結。此概念是英國學者史賓賽(Herbert Spencer,西元1820~1903)引申達爾文(Charles Darwinian,西元1809~1882)演化論中的物競天擇機制學說,但現代生物學認為此一概念有簡化與誤導之虞,因為生存競爭是相當複雜的情況,非單一因素能簡化決定。參見「演化論」條。
強迫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7周歲,但是女性較晚於男性。據統計,在英國便有一百萬人患有不同程度的強迫症。著名的博物學家查爾斯·達爾文亦是強迫症的患者。 如何治療最有用的方式是抗憂鬱藥物加上認知行為治療療效,大約可以改善八成左右的症狀。新一代抗憂鬱劑的藥理作用在於血清素再吸收的阻斷,以致讓神經細胞間隙的血清素濃度增加。利用高濃度的血清素,來調和頭狀核與眼前額葉的病灶,讓強迫症狀減輕。認知行為治療的指導原則就是:「暴露不反應」。也就是跟強迫症狀共存,但是不隨著其節奏起舞。例如摸到髒東西,不去清洗,讓自己的焦慮在30分鐘之後自然 消退。個案也因此學到「...
王爾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ege)學習。在牛津,王爾德受到了沃爾特•佩特及約翰•拉斯金的審美觀念影響,並接觸了新黑格爾派哲學、達爾文進化論和拉斐爾前派的作品,這為他之後成為唯美主義先鋒作家確立了方向。在出版首本《詩集》後,他在文壇開始嶄露頭角,並來到倫敦發展。雖然年輕的王爾德還沒有獲得一個文學獎項,但服裝惹眼、談吐機智、特立獨行的他在倫敦社交界已經小有名氣,一些雜誌甚至刊登着諷刺他的文章。1882年,王爾德在美國作了一個精彩的巡迴講座,兩年後他與康斯坦斯•勞埃德(Constance Lloyd)成婚,兩個兒子西里爾(Cyril)與維維恩(Vyvy...
自然淘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達爾文於「進化論」中,對自然界的演化所提出的觀點。主張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也稱為「天然淘汰」。
演化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說明生物演化的學說或原理,稱為「演化論」。如達爾文所提出的「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學說。
法布爾(Jean Henri Fabre)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進化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物競天擇的理論說明萬物進化途徑、原因的學說。由英國達爾文創立。
種源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達爾文於十九世紀中葉所發表的論文。說明在何種情況下產生生物的種類,並解釋進化論的論文。
地球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地球及生物、無生物的演化歷史。如:「從整篇地球史中,可以印證達爾文物競天擇的理論。」
天然淘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達爾文的進化論觀點,認為「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為自然界進化的原則。也稱為「自然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