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187.562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文字。如:「中文」、「英文」、「甲骨文」。
集合文字所成的辭章。如:「文辭」、「古文」、「散文」、「白話文」、「文不對題」。
優雅、不粗俗的。如:「文雅」、「斯文」。
有文才的。如:「文人」。
有關文學的。如:「文壇」。
擔任文事的。如:「文官」。
某些有規則的自然現象。如:「天文」、「水文」。
社會發展所表現出的狀態。如:「文化」、「文明」、「文物」。
不猛烈的。如:「文火」。
量詞。舊時計算製錢的單位,製錢一枚叫一文。如:「三文錢」、「分文不取」。
文過:掩飾過失。如:「文過飾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到。如:「到達」、「抵達」。
通。如:「直達車」、「四通八達」。
見解透澈,通曉明白。如:「知書達禮」、「通情達理」、「通權達變」。
表明、告知。如:「表達」、「傳達」、「轉達」、「辭不達意」。
顯要的。如:「顯達」、「達官貴人」。
興旺。如:「發達」、「飛黃騰達」。
物競天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種互相競爭,適應自然者則生存,不適者淘汰。為達爾文進化論所提出的主要觀念。
顛撲不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近義:牢不可破,堅不可摧反義:不攻自破,漏洞百出辨似: 「顛撲不破」及「牢不可破」都有無法動搖、摧毀的意思。 「顛撲不破」側重於真確,故多用在學說、理論等;「牢不可破」側重於堅固,用於一般事物或意志、態度。 顛撲不破 牢不可破 辨似例句 ○ ㄨ 達爾文的進化論至今仍舊~。 ㄨ ○ 那座城堡以~的嚴密防禦系統聞名於世。
實用主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國人必須與艱困的環境搏鬥。在美國人的生活經驗裡,變遷才是常態。所以,美國的思想家從生物學理論及社會達爾文主義(social Darwinism)中去探討「流變」(change)的概念。實用主義,也可稱之為「實驗主義」(experimentalism)或「工具主義」(instrumentalism),正是對流變現象關注的一種哲學立場。[註1] 實用主義與教育實用主義知識論的觀點,對教育工作者的最大啟示是重視學生的經驗。學生是經驗的個體,能夠運用其智慧以解決問題情境。學生因應環境的行動,構成了他們的學習,而行動的結果又指引...
優勝劣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優秀者得勝,低劣者失敗。如:「達爾文的進化論中提到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正是優勝劣敗的最佳論證。」
張我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探〉的統計,本篇發表之後一年內就出現了92則新舊文學相關的論爭文獻。本篇受中國五四運動影響,援引社會達爾文主義的文學進化觀,認為「古典主義之當廢」是不容餘喙的真理,遭致傳統文人的不滿。舊文人認為文學變遷自有其特殊性,其模式不必然如生老病死的機械歷程;以「守墓犬」比喻傳統文人亦引起反彈,使得新舊文學論爭有的流於意氣之爭。參考資料來源:http://zh.wikipedia.org/zh-tw/%E5%BC%B5%E6%88%91%E8%BB%;http://www.tpc.gov.tw/web9305/about/abou...
殖民主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壓榨該國的一切利益和自然資源。而殖民母國此一直接插手被殖民國的政治、經濟系統、文化時,常帶有社會達爾文主義或是種族中心主義的色彩;如:西方在非洲開拓殖民地時,便是以白人為最高的種族,應理所當然的協助其他次等膚色的人民進步,而將自認為較為優良的母國語言、文化生活強勢推行,並施加諸多高壓的社會控制,來確保在剝削被殖民國時,不會有大動亂造成利益上的損害。(註1) 分類殖民主義的統治型態在各殖民母國間有極大的差異,通常可分為以下兩種型態: 特別統治主義此一型態是英國遭受北美十三州獨立建國後,大英帝國在殖民政策方向上所做的修正...
進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物受外界環境的影響或自己內部的改變,逐漸由簡單趨於複雜、由低等趨於高等的變化過程。[例]根據達爾文的《進化論》,人類是由猿猴進化而來的。
方素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國語日報社)圖畫書(精裝)楊麗玲繪1991‧1啦啦在哪裡(光復書局)圖畫書(精裝)何春桃繪1993達爾文(東方出版社)傳記(精裝)1993‧5和自己拔河(漢藝色研)少年散文(平裝)1993‧5灰盒子寶貝(大千文化公司)故事集(精裝)張哲銘繪1993‧8小珍珠(信誼出版社)童話集(平裝)何雲姿繪1994‧5秋秋是小氣鬼嗎(光復書局)圖畫書(精裝)嚴凱信繪(2005‧4改由喬福圖書出版)1994‧5快樂大餐吃光光(光復書局)圖畫書(精裝)洪義男繪1994‧7白雪公主在嗎(信誼出版社)童話集(平裝)楊麗玲繪1995‧1娃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