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53.157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張我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平:張我軍(1902年10月7日-1955年11月3日),作家,在台灣台北縣板橋市出生長大,祖籍清帝國福建省漳州府南靖縣,原名張清榮。筆名一郎、野馬、M.S.、廢兵、老童生、劍華、以齋、四光、大勝等。他是台灣日治時期新舊文學論戰的導火線引燃者。張我軍與當時旅居北平的臺籍菁英連震東、洪炎秋、蘇薌雨等並稱「四劍客」,作家龍瑛宗讚譽張我軍為「高舉五四火把回臺的先覺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代詞。第一人稱代詞。用於自稱。如:「自我反省」、「我是一個小學生。」
自稱己方。如:「我方」、「我國」、「我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拉開、展開。如:「張弓」、「張開」、「張口」。
擴大、誇大。如:「張揚」、「誇張」、「擴張」、「虛張聲勢」、「明目張膽」。
慌忙不知所措的樣子。如:「慌張」、「張皇失措」。
看、望。如:「東張西望」。
想法、主意。如:「主張」。
開張:商店開始營業。如:「開張大吉」。
量詞:A>用於計算某些可開張物體的單位。如:「一張嘴」、「兩張弓」。B>用於計算平面物品的單位。如:「一張紙」、「兩張桌子」、「三張薄餅」。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武裝部隊、兵種。如:「國軍」、「陸軍」、「海軍」、「空軍」。
野戰部隊中大於師而小於軍團的戰鬥單位,通常轄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師及必要的戰鬥支援與勤務支援部隊。
充軍:古時遣發犯罪的人到遠地服役。
我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我方的軍隊。《文選.王粲.從軍詩五首之四》:「逍遙河堤上,左右望我軍。」
楊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年2月5日,楊華因違反治安維持法被捕入獄,監禁在台南刑務所,在獄中創作53首詩,題名為《黑潮集》。與張我軍、賴和一樣,堅持使用中文創作,也,率先嘗試以台語創作,如〈女工悲曲〉。  1936年,因時局困迫,貧病交織,懸樑自盡。被喻為「新文學的薄命詩人」。 文學創作   楊華受到泰戈爾、冰心以及日本俳句的影響,多以短詩形式創作,最少兩行,至多六行;詩風清新自然,兼具抒情與哲理,含蓄動人。由於本身漢學涵養深厚,鎔鑄新詞十分順手,意象也輕巧鮮活。  楊華的創作走左翼政治路線,以悲觀消極的態度抒發小人物的心聲,詩中洋溢著為弱者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