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9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620.511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中醫指因身心過勞、飲食不適及七情六欲所導致的病症,相對於外感而言。《漢書.卷三○.藝文志》:「及失其宜者,以熱益熱,以寒增寒,精氣內,不見於外,是所獨失也。」
2.在科學上指跌、仆、捶、擊等導致內臟、氣、血、經絡損。相對於外而言。
3.心中悲痛。《清史稿.卷二一四.后妃傳.高宗孝賢純皇后傳》:「致黯然以內兮,遂邈爾而長逝。」唐.杜甫〈入衡州〉詩:「恕己獨在此,多憂增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惡意攻擊或陷害他人。《列子.天瑞》:「曉之者曰日月星宿,亦積氣中之有光耀者,只使墜亦不能有所中。」
2.受。如:「他不幸中了。」《三國演義》第五○回:「傳下號令,教老弱中軍士在後慢行,強壯者擔土束柴,搬草運蘆,填塞道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有所感觸而悲。宋.柳永〈滿江紅.萬恨千愁〉詞:「添感,將何計?空只恁,厭厭地,無人處思量,幾度垂淚。」《紅樓夢》第六七回:「且說寶玉送了黛玉回來,想著黛玉的孤苦,不免也替他感起來。」
救死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搶救垂死的人,照顧患。《文選.司馬遷.報任少卿書》:「與單于連戰十有餘日,所殺過半當,虜救死扶不給。」唐.駱賓王〈兵部奏姚州破逆賊諾沒弄楊虔柳露布〉:「救死扶,猶致析骸之爨。」
腦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事情不易解決,費心思。如:「一上任就碰到這種難題,真是腦筋!」
哀而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雖然悲但不過分。《論語.八佾》:「關雎,樂而不淫,哀而不。」
2.適中而無過與不及。《二刻拍案驚奇》卷二一:「王爵與王惠哭做了一團,四個婦人也陪出了哀而不的眼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被蜜蜂、蠍子等用尾針或鉤刺刺。如:「被蜜蜂螫時,記得先拔除蜂刺再處理口。」
兩虎相鬥,必有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諺語)比喻兩強互相爭鬥,必然會有一方敗。《三國演義》第六二回:「今兩虎相鬥,必有一。須誤了我大事。吾與你二人解勸,休得爭論。」也作「兩虎相爭,必有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皮膚受後,所留下的痕跡。《初刻拍案驚奇》卷五:「眾養娘將軟褥輔襯,抱他睡在床上,解看衣服,盡被樹林荊棘抓破,且喜身體毫無痕。」
後壓力疾患(PTSD)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定義2 症狀3 病程4 生物遺傳因素5 治療6 關鍵字7 參考資料 定義創後壓力疾患(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PTSD)是指個體經驗、目擊或是被迫面對一或多種事件,這些事件牽涉到嚴重的身體害、身體完整性受到重大威脅或是死亡,例如地震、車禍、強暴等事件。個體對此事件的反應包括強烈害怕、無助感或恐怖感受,持續少於一個月診斷為急性壓力疾患,假如症狀持續超過一個月,就被診斷為創收後壓力症候群,研究顯示,有百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