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9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75.010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晒是指直接或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因紫外線的刺激,皮下血管擴張出現發紅、癢和疼痛的現象。晒可分為三種:(1)輕度:皮膚變紅,隨後出現脫皮和乾燥情形;(2)中度:皮膚更紅,稍腫脹、觸痛、發癢、出現水泡、脫皮;(3)重度:發燒、寒顫、出現水泡。
  頭部受陽光熱刺激,造成腦部充血而出現頭昏、頭痛、噁心、嘔吐,甚至呼吸困難的現象,有些人還會暈倒不省人事。除了皮膚及頭部的局部害外,晒還可能伴有中暑、中熱衰竭及痙攣等全身症狀。
  皮膚晒的處理:(1)沖水或冷溼敷;(2)水泡不可刺破,讓身體再吸收,以免感染發炎;(3)水泡已被則以乾淨或消毒紗布敷蓋,找醫師治療。
兩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即「兩敗俱」。見「兩敗俱」條。01.宋.汪應辰〈答梁子輔書〉:「東漢之君子必欲與小人立敵,終于俱兩敗,而國隨以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損耗精神。《韓非子.解老》:「故以詹子之察,苦心神,而後與五尺之愚童子同功。」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養氣》:「志盛者思銳以勝勞,氣衰者慮密以神。」
2.心。《文選.江淹.別賦》:「造分手而銜涕,感寂漠而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皮膚、肌肉等受而破裂的地方。如:「小心,不要讓口受到感染了!」
2.心理因受到打擊而留下的創。如:「跟男朋友分手三個月了,她心中的口仍未平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觸動情懷而有所感。《詩經.小雅.白華》:「嘯歌懷,念彼碩人。」元.關漢卿《蝴蝶夢》第二折:「包拯暗暗懷,蝴蝶曾打飛來,休道人無生死,草蟲也有非災。」
相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死亡和受的人互相枕臥。形容亡眾多。唐.陸贄〈奉天請罷瓊林大盈二庫狀〉:「頃者六師初降,百物無儲,外扞凶徒,內防危堞,晝夜不息,迨將五旬,凍餒交侵,死相枕。」也作「死相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治療、調養勢。如:「他的勢不輕,需要休息一段時間來療。」清.徐珂《清稗類鈔.藝術類.某鹺尹以辰州符治外症》:「項城袁端敏公甲三督師時,幕有杭州某鹺尹者,佚其名,以習辰州符,兼為將士療,而性孤僻,不諧俗,尋即辭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心悲哀。《詩經.小雅.采薇》:「行道遲遲,載渴載飢,我心悲,莫知我哀。」漢.無名氏〈長歌行〉:「少壯不努力,老大徒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的程度。如:「看來他的勢不輕。」
兒童(Traumatized_children)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創兒童之意涵2 創兒童之特徵3 創兒童之治療4 關鍵字5 參考資料 創兒童之意涵兒童可能會經驗到的創事件如下:家人的死亡或失蹤、一場車禍、天然災害、被虐待或疏忽、處於多個寄養家庭中的壓力情境之中。經驗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