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56.28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i>Huayangosaurus taibii</i>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太白華陽龍的頭骨厚重,前低後高,牙齒呈葉片狀,齒根圓錐狀,是一種在低矮的灌木中覓食的素食恐龍。前肢短,後肢長,用四條腿走路。背部有兩排尖銳的棘板,尾部有兩對劍一般的長刺,是自衛的武器。 分布於中國大陸四川省自貢大山舖。
內布拉斯跑犀最早是在美國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被發現,它是大約生存於距今三千萬至三千四百萬年前的漸新世時期,而目前在美國科羅拉多州(Colorado),懷俄明州(Wyoming),南達科塔州(South Dakota)也還有被大量發現其頭骨碎片、顎骨及牙齒的紀錄。而且這些從北美大陸漸新世堆積中被發掘出的化石,其骨骼化石都相當的白。 內布拉斯跑犀身軀並不大,體型輕巧靈活,四肢細長擅長於奔跑。與它的身體相比,它的頭相對的比較大,看起來也比較重。而且它的頭上並不像現生的犀牛都有一到二根的鼻角來防禦其他動物的攻擊,所以面對當時的肉食動物,如古食肉類群、鬣狗等動物,唯一的生存方式就是逃跑。
<i>Hyracotherium</i> sp. 始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馬的演化是從五千多萬年前始新世的始馬開始發展。始馬的體型並不大,僅有像狐狸般的大小,四肢細長、前肢四趾著地、後肢三趾著地,適合奔跑。頭骨結構較長,口中共有44顆牙齒,且其為低冠齒,前臼齒尚未臼齒化(指前臼齒的型態功能與臼齒相似),臼齒成方形,咀嚼面由許多瘤狀突起的花紋所組成,由此可推論始馬是非常原始的動物,生活在氣候溫濕的森林裡,以鮮嫩的草或樹葉為食。 始馬在始新世時期,分布的相當廣,在北美、亞洲與歐洲大陸的始新世早期的地層都有發現過,而且在北美洲始新世之後的馬類化石紀錄完整。所以一些古生物學家認為馬類在漸新世早期,也就是三千五百萬年前,就在亞洲與歐洲絕跡,而在北美繼續演化,而有馬類起源於北美...
<i>Keichousaurus hui</i>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小適中的海生動物,四肢尚原始,沒有特化成鰭腳,他可能是營兩棲性生活,多活動于海濱區,頭骨上的顳孔小,眼框大而圓,小的顳孔豆形,頭骨三角形,頭骨最大寬度在眼眶處,頭骨長約為頸長的2/5,吻部小而尖,牙齒為同一式,牙齒尖而圓,牙齒排列不緊。 主要分布於中國大陸貴州興義頂效大寨、浪幕
<i>Laxaspis qujingensis</i>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背甲的長與寬相仿,約13cm,背甲由吻端至背棘末端約為寬的四分之三。口孔呈橫寬的橢圓形,眼孔圓形,位於背甲兩側,洞穿背甲,與口孔距離約為兩眼孔距離之半。感覺溝末端呈多邊形放射狀。 分布於中國大陸雲南曲靖廖角山
<i>Lepidosteus cuneatus</i>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楔形雀鱔屬全骨型魚類,體披堅厚硬鱗,尾鰭為縮短的歪形尾,背鰭鰭條數少,位於身體後側與臀鰭相對。上下頜呈細長形,口內佈滿針狀齒,用以捕捉其他魚類為食;為淡水魚,偶見於半鹹水。
<i>Lotosaurus adentus</i>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身體略似鱷魚,生活於水邊低地,屬於中等大小的槽齒類。吻端成喙狀,上下頜沒有牙齒,靠角質鸚鵡狀的喙嘴取食,推測為雜食性。背上有高大的背棘,可能有調節體溫的功用。 分布於中國大陸湖南省桑植地區。
<i>Lufengosaurus huenei</i>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許氏祿豐龍的頭骨較小,顳孔背位。齒列較長,牙葉狀,前後緣有鋸齒。前肢短,後肢強壯,股骨長於脛骨。三個荐椎組成的腰帶有大的髖臼孔,腸骨前端短而尖,後端加長,恥骨細弱,距骨小,有腹肋存在。 分布於中國大陸雲南祿豐
<i>Lufengpithecus lufengensis</i>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祿豐古猿是東亞所發現最著名的靈長類動物化石。由於發現的化石大多不齊全,使得部份的標本被早期的學者歸於臘瑪古猿(Ramapithecus),或是西瓦古猿(Sivapithecus)。而在80年代所發表的論文報告中指出,已發現的標本顱骨部份缺乏這兩種古猿所具有的特徵,因此將其訂名為一新種-祿豐古猿。 由於古猿的型態特徵介於人類和猿類之間,所以早期的人類和較進步的猿類是很難區別的,因此許多學者仍傾向其為猩猩的祖先,在分類地位上,我們暫且將其歸在猿科中,尚待更多的相關化石被發現及古生物學家更進一步的研究。
<i>Lystrosaurus hedini</i>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Animalia 動物界 Chordata 脊索動物門 Vertebrata 脊椎動物亞門 Reptilia 爬行綱 Synapsida 單弓亞綱 Therapsida 獸孔目 Dicynodontia 二犬齒獸亞目 Lystrosauridae 水龍獸科 Lystrosaurus hedini 赫氏水龍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