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5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59.375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課程統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課程統整(Curriculum Integration)九年一貫課程「課程實施」要點中提到,在符合領域學習節數之原則下,學校得彈性調整學習領域及教學節數,實施大單元或統整主題式之教學。其實分科課程的學習或是課程統整的學習都各有其優缺點。分科的學習著重學科既有知識體系的學習,學生獲得的是零散片段的知識,無法解決實際生活所面臨的問題,但卻是有系統、有組織、有時程的知識階層課程組織學習方式。而課程統整的學習內容不是由學科加以界定,是由師生的經驗來界定,以解決問題為目的發展課程與教學的互動歷程。課程統整排除學科界限,重視師生在課...
惜香憐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酒同天涯。京師惜花如惜玉,曉擔1>賣徹東西家。杏花看紅不看白,十日忙殺遊春車。誰家園亭有此樹,鄭重已著重幃遮。阿嬌新寵貯金屋,明妃遠嫁愁清笳。落花縈簾拂床席,亦有飄泊沾泥沙。天公無心物自物,得意未用相陵誇。黃昏人歸花不語,唯有落月啼棲雅。 〔注解〕 (1) 曉擔:指清晨挑花。
海洋教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動活潑及淺顯易懂,避免使用過多的專業術語。F.教材編選應儘量與生活經驗及時事相結合,力求生動活潑,著重體驗與實踐,並配合學生生活背景,俾能學以致用。G.教材編選應顧及各個年齡的階梯遞進的螺旋關係,並可參酌其他領域及議題加以融合設計。H.可依照需求另編教師手冊,教師手冊應視需要列舉詳盡之活動手冊、參考文獻、視聽教材等資料,以協助教師進行教學。 3.教學方法A.教學應以學生為中心,靈活運用適當的教學策略或方法,提升學生學習興趣與培養主動親近海洋的態度。B.教學目標與活動設計,應兼顧情意、技能及認知的均衡發展,並重視學生個別...
伯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稱謂。對伯父的口語稱呼。《初刻拍案驚奇》卷三三:「你莫非就是我伯伯麼?」《儒林外史》第六回:「趙氏穿著重孝,出來拜謝,又叫兒子磕伯伯的頭。」
注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似詞:注意、著重、重視
浪漫主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十八世紀中葉至十九世紀初期,發生於歐洲的一股反對權威、傳統、古典的文藝思潮。著重主觀性、自我情感及想像。反對刻板、不注重文藝內涵的格律形式。偏重自由發展,展現個人風采。因此創造出的作品充滿了熱情、富於變化的風格。
過程模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而是在課程如何提供。課程設計不一定要事先陳述預期的學習結果,要從內容和活動設計開始,先規劃學習經驗。著重師生學習過程的經驗,而非固定的課程目標。故課程設計的過程模式改以表意目標(expressive objectives)、程序原則(principles)來指引課程設計。非是沒有目標,而是改用引領原則指引課程設計。原則可在課程設計與實施過程中加以調整。課程目標與實施過程不做區別,目標反應在過程中,過程即蘊含目標。相關教學資源(教育部數位教學資源入口網):https://isp.moe.edu.tw/resources/s...
李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撕破傳統女性書寫裡的浪漫愛情紗幕。李昂直闖『性』的禁忌國度,處理情愛與性的問題。」施淑亦表示李昂早期著重於處理「個人存在、現實和歷史的非理性、荒謬一類的現代主義信念」,隨著台灣社會結構和價值系統的驟變而在創作格局與議題上有進一步的發展。「後來作品中,林林總總的都會男女,燈紅酒綠,我們看到了台灣現代化過程中,精神與物質發展的一些方面,一些屬於小知識階層和新興的資產者、投機者的生活畫卷」。九○年代以後,李昂除了在散文上開拓了飲食文學一領域外,對於邊緣化的女性的陰暗歷史的反思,則成為她近年來的寫作方向,藉著「鬼」非人的身分來對...
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諺語)對事物的了解不夠澈底、完整。《西遊記》第四七回:「哥哥,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如今路多嶮峻,我挑著重擔,著實難走,須要尋個去處,好眠一覺,養養精神,明日方好捱擔。」《負曝閑談》第一七回:「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這城裡有個強種女學堂,學堂裡都是女學生,可敬啊!可敬!」
復冰現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才能造成看的出來的差別來。(註2) 例子(註1)1. 物質的熔點會因為壓力而有所變動。故將一條兩端綁著重物棉線,橫跨在冰塊上。由於棉條下方的冰受到較大的壓力作用,其熔點低於0度,使得冰溶化成水,而綿線穿過後,熔點升高又使原先融化的水再次結冰(此時棉條上方熔化的冰放出熱,而棉條下方就將熔化的冰吸收熱)。反覆的過程,棉線最終會落在冰塊下方,而冰塊看好卻完好如初。2. 當打雪戰時,手上抓起一把雪,用手擠壓,一緊一鬆之際,就會造成小塊雪之間發生些許局部熔化在凝固,使原本鬆散的雪花結合起來,成了雪球。所以在很冷的時候,會覺得雪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