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68.763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復冰現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復冰現象(regelation)1.1 例子(註1)1.2 其他應用(註2)1.3 關鍵字1.4 參考書目 復冰現象(regelation)冰的敞形結構晶體在足夠的壓強下,會被壓壞解體。通常在0度才會融化的冰,一旦壓強增加了,熔點會稍微下降。理由很單純,冰晶體提早被壓垮,變成了液態。事實上,當壓強增大到了兩倍於標準大氣壓時,熔點指降到-0.007度,可見變化是非常小,必須加上很大的壓強,才能造成看的出來的差別來。(註2) 例子(註1)1. ...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回到原來的狀態。如:「復原」、「光復」、「收復」、「恢復」、「康復」。
再、又。如:「復活」、「舊疾復發」、「去而復返」、「死灰復燃」。
回報、回答。如:「復仇」、「回復」、「函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哺乳類動物。是陸地上現存最大的動物。產於印度、非洲等熱帶地區。力強,皮厚,毛少,耳大,鼻長圓筒狀,能伸捲自如,有一對長門牙自口伸出。
外觀、狀態。如:「形象」、「現象」、「氣象」、「星象」、「天象」。
意念針對的人或事物。如:「對象」。
仿效、摹擬。如:「象形文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顯露。如:「展現」、「發現」、「呈現」、「現出原形」。
目前、此刻。如:「現在」、「現今」、「現狀」、「現代」、「現任」。
即時、馬上。如:「現做現吃」、「現買現賣」、「現學現用」。
實有的、目前有的。如:「現金」、「現款」、「現貨」。
現金、現款的簡稱。如:「兌現」、「貼現」、「付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水在攝氏零度或零度以下所凝結成的固體。如:「冰塊」、「遇冷結冰」。
利用冰塊或冰箱降低物體的溫度。如:「冰凍」、「把汽水冰一下。」
冷的。如:「冰涼」、「冰冷」、「這些飲料是冰的。」
潔白、白嫩。如:「冰肌玉膚」。
冰狀的結晶體。如:「冰糖」、「薄荷冰」。
現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知識論上指我們認識外在事物,由於有主觀的先天概念加入其中,故所認識者只是現象,而非物的自體。
2.通稱事實的狀態。如:「社會繁榮,是工商業發達的現象。」
復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二冰塊相接被壓時所起的現象。因受壓力作用,接觸處的冰點降下,故冰化為水,水向外流,壓力因而減小,於是殘留的水層復結為冰,遂合成一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