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05.489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乳臭未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猶「乳臭未乾」。見「乳臭未乾」條。01.《二刻拍案驚奇》卷二○:「商功父賦性慷慨,將著賈家之物作為己財,一律揮霍,雖有兩個外甥,不是姐姐親生,亦且是乳臭未除,誰人來稽查得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氣味。如:「無聲無臭」、「水是無色無臭的液體。」
難聞的氣味。與「香」相對。如:「口臭」、「汗臭」。
味道難聞的。如:「臭汗」、「臭氣衝天」。
不好的名聲。如:「遺臭萬年」。
醜惡的、令人厭惡的。如:「臭事」、「臭名」、「你別擺臭架子!」、「她整天擺著一張臭臉。」
狠狠的。如:「臭罵」、「臭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地支的第八位。
未時:時辰名。約當下午一時到三時。
否定詞。不、沒有。如:「尚未」、「未免」、「未置可否」、「假期未滿」。
未來︰將來。如:「你未來的計畫是什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去掉、丟棄。如:「去除」、「剔除」、「排除」、「開除」、「為民除害」。
算術中的除法。如:「六除以二等於三。」
表示不計算在內。如:「除外」、「除非」、「除了白天的正職外,晚上他還在學校兼課。」
免掉舊官職,擔任新官職。如:「真除」。
除夕:新年的前一夜。如:「除夕是全家團圓的時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乳房的簡稱。如:「乳頭」、「乳腺」、「隆乳」、「義乳」。
由雌性哺乳類動物乳房所分泌出來的液體。如:「母乳」、「牛乳」、「鮮乳」。
類似乳汁的液體。如:「蜂王乳」。
初生的。如:「乳燕」、「乳豬」、「乳鴿」。
乳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口中尚帶奶味。比喻年少無知。《漢書.卷一.高帝紀上》:「是口尚乳臭,不能當韓信。」《五代史平話.晉史.卷上》:「朕一女尚乳臭,卿等使朕屈身以事戎狄,將欲使棄吾女於沙漠之地耶?」
乳臭未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見「乳臭未乾」條。 01.宋.洪邁〈秋懷〉詩六首之二:「兒口乳未乾,妄作黑白分。」 參考詞語︰乳臭未除注音︰ㄖㄨˇ ㄒ|ㄡˋ ㄨㄟˋ ㄔㄨˊ漢語拼音︰rǔ xiù wèi chú釋義︰猶「乳臭未乾」。見「乳臭未乾」條。 01.《二刻拍案驚奇.卷二○》:「商功父賦性慷慨,將著賈家之物作為己財,一律揮霍,雖有兩個外甥,不是姐姐親生,亦且是乳臭未除,誰人來稽查得他?」 參考詞語︰乳腥未退注音︰ㄖㄨˇ ㄒ|ㄥ ㄨㄟˋ ㄊㄨㄟˋ漢語拼音︰rǔ xīng wèi tuì釋義︰猶「乳臭未乾」。見「乳臭未乾」條。 01.明.沈采《千金記.第三九齣》:「你這樣小將,乳腥未退,黃毛未脫,敢與我相持,出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