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96.878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心思、想法。如:「心意」、「意思」、「意見」、「隨意」、「詞不達意」。
料想、推測。如:「意外」、「意料」、「意想不到」。
情趣。如:「古意盎然」、「詩情畫意」。
情態。如:「睡意」、「醉意」。
願望。如:「滿意」、「稱心如意」、「差強人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似。如:「他長得像父親。」、「她的眼睛像媽媽。」
人物的圖畫或雕塑。如:「畫像」、「塑像」、「佛像」、「雕像」。
如、比如。表示推測的用詞。如:「像他這樣的人,並不可靠。」、「像今天所發生的事,便是最好的例子。」
彷彿、似乎。如:「好像」、「這地方像是從前曾經來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靠著、倚賴。如:「依靠」、「依附」、「相依為命」、「依山傍水」。
按照。如:「依次」、「依舊」、「依照」、「依樣畫葫蘆」。
順從、答應。如:「不依」、「百依百順」、「不管開出什麼條件,我全都依了!」
依依:A>留戀,不忍離去。如:「依依不捨」。B>柔弱的樣子。如:「楊柳依依」。C>思念。如:「望風懷想,能不依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心臟:內臟之一。主管體內血液循環的器官。
思想、意念。如:「愛心」、「良心」。
腦海。如:「心思」、「心想事成」。
感情、情緒。如:「心情」、「心平氣和」。
物體的中央、內部。如:「圓心」、「掌心」。
心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心像(Mental Imagery)指的是吾人長期記憶(long-term memory)中具備大量感(知)覺訊息內容的記憶形態,因此可根據感(知)覺內容的特性分為視覺心像(visual imagery)、聽覺心像(auditory imagery)等。視覺心像是吾人自長期記憶中提取過去曾儲存的視覺影像或是場景的訊息,像是回憶兒時居住的老家時,腦海中的影像;聽覺心像則是吾人自長期記憶提取過去曾儲存的聽覺影像,像是回憶自己耳熟能詳的歌曲時腦海中浮現的曲調。心像的概念,以及它是否真正存在等問題,曾經在心理學發展的過程中造成莫大的影響。例如,現代科學心理學的創始者馮德(Wundt)認為人類的思維...
Kosslyn, S. M. (2004). Image and brain. Cambridge, MA: MIT Press.
Palmer, S. E. (1999). Vision science: Photons to phenomenology. Cambridge, MA: MIT Press.
Pylyshyn, Z. (1973). What the mind’s eye tell the mind’s brain: A critique of mental imagery. Psychological Bulletin, 80, 1-24.
像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滿意、稱心。《初刻拍案驚奇》卷一六:「必須是我目中親見,果然像意,方纔可議此事。」也作「像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