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19935 收藏人次:4969040
人類的行為規範。如:「禮俗」、「禮節」、「禮法」、「禮儀」。
表示尊敬的態度或行為。如:「禮貌」、「敬禮」、「行禮」、「禮賢下士」。
儀式。如:「典禮」、「喪禮」、「成人禮」、「成年禮」。
贈送人家的物品。如:「禮物」、「獻禮」、「送禮」、「禮金」、「禮餅」。
尊敬、厚待。如:「禮遇」、「禮聘」。
禮拜:A>向神行敬拜禮。B>基督徒於星期日集會,敬拜上帝的儀式。如:「星期日是基督徒做禮拜的日子。」C>一個星期為一禮拜,星期日為禮拜日。如:「下個禮拜開始期中考。」
    
瀏覽人次:17006 收藏人次:7084753
數量不多的。如:「少量」、「少錢」、「稀少」。
短缺。如:「缺少」、「少不了」、「少了五人」、「少吃少穿的,生活困苦。」
兩數相較的差。如:「三比五少二。」
丟失、不見。如:「我屋裡少了幾樣貴重的物品。」
禁止、限制。表命令的語氣。如:「少說廢話!」、「從今以後,你少去鄰家串門子!」
不是經常的。如:「人間少有」、「少見多怪」。
年紀輕的。如:「年少」、「少年」、「少女」、「少男」、「少婦」。
稱富貴人家的兒子或僕人稱主人的兒子。如:「闊少」、「少東」、「少爺」。
軍職的第三階級。如:「少將」、「少校」。
    
瀏覽人次:13923 收藏人次:8837675
遲緩。與「快」相對。如:「緩慢」、「慢速」、「慢車」、「慢工出細活」。
態度冷淡、不親切。如:「怠慢」、「傲慢」、「輕慢」。
    
瀏覽人次:13450 收藏人次:3093337
自大、自負、不屈服。如:「驕傲」、「傲氣」、「傲骨」、「傲視」、「傲慢無禮」。
傲慢     
瀏覽人次:7150 收藏人次:783357
驕傲無禮。漢.王充《論衡.譴告》:「子弟傲慢,父兄教以謹敬。」《南史.卷三四.顏延之傳》:「恭敬撙節,福之基也。驕佷傲慢,禍之始也。」
少禮     
瀏覽人次:175 收藏人次:0
1.無禮,欠缺禮節。《三國演義》第五三回:「玄怪其傲慢少禮,不肯重用,故屈沉於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