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867.519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否定詞。有不是、未、非等義。如:「不能」、「不法」、「不久」、「不容易」、「不好吃」、「拿不動」。
用於句末,表示疑問的語氣。如:「你明天陪我去不?」
用來加強語氣,往往與「好」字連用。如:「這場戲好不精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介詞。相當於「於」。如:「合乎規定」、「出乎意料」、「超乎常人」、「異乎常情」。
助詞。多用於文言文。A>表示疑問的語氣。相當於「嗎」。如:「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B>表示感嘆的語氣。相當於「啊」。如:「天乎!人間竟有如此慘境!」
詞綴。用於詞尾。如:「幾乎」、「似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高超的、不平凡的。如:「卓越」、「卓著」、「超卓」、「卓見」。
直立。如:「卓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聚成一堆的。如:「群眾」、「群鳥」、「群居」。
相聚一起的人或動物。如:「人群」、「羊群」、「牛群」、「三五成群」、「成群結隊」、「群起而攻之」。
眾多的。如:「群英」、「群經諸子」。
量詞。用於計算群聚的人或物的單位。如:「一群牛」、「一群小孩」。
不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超群出眾,不平凡。《漢書.卷五三.景十三王傳》:「夫唯大雅,卓爾不群,河間獻王近之矣。」《儒林外史》第八回:「王太守看那蘧公子翩然俊雅,舉動不群。」
2.孤傲而不合群。《楚辭.屈原.離騷》:「鷙鳥之不群兮,自前世而固然。」漢.張衡〈思玄賦〉:「何孤行之煢煢兮,孑不群而介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