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484.923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聚集、堆疊。如:「積存」、「積聚」、「堆積」、「積習」、「積少成多」、「積非成是」。
數學上兩數相乘所得的數。如:「乘積」、「積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銜在嘴裡、不完全表露。如:「含著一口飯」、「含住體溫計」。
裡面藏著、存在著。如:「含有水分」、「含意深遠」。
隱帶著。如:「含淚」、「含笑」、「含怒」、「含恨而終」、「含情脈脈」、「含羞帶怯」。
含糊:A>言語不明確。如:「含糊其詞」。B>做事不澈底,馬馬虎虎。如:「他辦起事來有板有眼,可一點也不含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玉石上的斑點。如:「白璧微瑕」。
比喻缺點。如:「瑕疵」、「瑕不掩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汙髒的東西。如:「油垢」、「齒垢」、「汙垢」、「塵垢」、「藏汙納垢」。
恥辱。如:「含垢偷生」。
不乾淨的。如:「蓬頭垢面」。
積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般輸送流體的管線以及各種熱交換器的熱傳表面,經過一段時間操作,在表面上會附著流動系統所呈現的各種沈澱物,此種現象稱為積垢。積垢會增加流體通過管線之壓力損失以及降低熱交換器之熱傳效果;因此,流體管線以及各種熱交換器在經過一段時間操作後,必須以機械或化學的方法清理,以減少積垢的產生。
  積垢對於熱傳之影響,一般以積垢因子(fouling factor)或積垢熱阻(fouling resistance)Rf來表示之,其定義如下:
  
  其中UD及UC分別代表熱交換器在骯髒及清潔情況下之總括熱傳係數(overall heat transfer coeff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