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15.684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居於、處於。如:「在職」、「在任」、「在位」。
存、存活。如:「健在」、「青山長在」、「精神永在」。
依靠、決定。如:「事在人為」、「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副詞。表示動作正進行中。如:「正在」、「我在聽音樂。」、「奶奶在看電視。」
介詞。放在時間、處所、範圍的前面:A>表示時間。如:「他喜歡在晚上看書。」B>表示處所。如:「老師在黑板寫字。」C>表範圍。如:「在心理學方面,他是個專家。」
與「所」連用,表示強調。如:「在所不惜」、「在所不辭」、「在所難免」。
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充實、充足。如:「充滿」、「填滿」、「滿懷感激」、「精神飽滿」。
全、遍。如:「滿腹經綸」、「滿地黃花」、「滿面春風」、「滿身是水」。
完備周全。如:「圓滿」、「完滿」、「美滿」。
切合心意。如:「滿意」、「自滿」、「不滿現狀」。
已達到標準、界限。如:「假期已滿」、「報名人數已經額滿了。」
很、非常、十分。如:「滿厲害」、「滿不錯」、「滿像樣的」。
中國東北的民族。如:「滿族」、「滿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兩山之間的水道或低地。如:「山谷」、「河谷」、「谿谷」、「萬丈深谷」。
比喻困境。如:「進退維谷」。
吐谷渾:中國古代少數民族之一,主要聚居在今大陸地區青海北部,新疆東南部。
滿坑滿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樂聲盈滿於坑谷。引申指道的流行,無不周遍。語本《莊子.天運》:「在谷滿谷,在阬滿阬。」後比喻數量極多,到處都是。《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五五回:「健模督率各小夥計開箱,開了出來,都是各種的藥水,一瓶一瓶的上了架,頓時滿坑滿谷起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