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28.1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似、好像。如:「果真如此」、「吹氣如蘭」、「愛人如己」、「數十年如一日」。
依照。如:「如期舉行」、「如約前來」、「如法炮製」、「如願以償」。
及、比得上。如:「遠親不如近鄰」。
往、到。如:「如廁」。
假若、若是。:「如果」、「假如」、「如不克前來,請提早通知。」
表示舉例之詞。如:「比如」、「例如」、「譬如」。
表示狀況的語助詞。相當於「然」。如:「突如其來的打擊,令人無法承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發瘋,精神不正常。如:「發狂」、「瘋狂」。
誇大的、傲慢自大的。如:「狂妄」、「狂言」、「猖狂」、「張狂」。
放縱不受拘束的。如:「狂笑」、「狂歡」、「狂想」。
極端的。如:「狂熱」。
奮力的、急速的。如:「狂奔」。
氣勢壯大的,猛烈的。如:「狂風暴雨」、「力挽狂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輕侮怠慢、不注意。如:「疏忽」、「忽視」、「忽略」、「輕忽」。
突然、意想不到。如:「忽然」、「忽隱忽現」。
忽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匆匆。《楚辭.屈原.離騷》:「欲少留此靈瑣兮,日忽忽其將暮。」宋.蘇軾〈舟中夜起〉詩:「此生忽忽憂患裡,清境過眼能須臾。」
2.草率、不經意。漢.劉向《說苑.卷一六.談叢》:「忽忽之謀,不可為也。」
3.迷惘、迷茫的樣子。東周戰國.宋玉〈高唐賦〉:「悠悠忽忽,怊悵自失。」《紅樓夢》第五六回:「(寶玉)心中悶悶,回至房中榻上,默默盤算,不覺就忽忽的睡去。」
4.失意的樣子。漢.司馬遷〈報任少卿書〉:「居則忽忽若有所亡,出則不知其所往。」唐.李商隱〈樊南乙集序〉:「三年以來,喪失家道,平居忽忽不樂,始剋意事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