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046.9109 ms
您是否想查詢 披榛採蘭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神色、風度。如:「風采」、「神采飛揚」、「興高采烈」。
顏色。通「彩」。如:「文采」、「多采多姿」。
美好、出色。通「彩」。如:「喝采」。
摘取、擇取。通「採」。如:「采集」、「采摘」、「采風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穿戴或搭在身上。如:「披風」、「披肩」、「披麻戴孝」、「披星載月」。
分散、散開。如:「披頭散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植物名。榛木科榛木屬,落葉喬木。葉互生,卵形或倒卵形,葉緣鋸齒狀。雄柔荑花序二至五個簇生,雌花序頭狀,春日開花。堅果卵圓形,與果苞近等長。果仁可食,亦可榨油。果實也稱為「榛」。
2.叢生的草木。《晉書.卷五一.列傳.皇甫謐》:「披榛採蘭,并收蒿艾。」明.湯顯祖《牡丹亭》第三五齣:「只見半亭瓦礫,滿地荊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蘭花: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多數叢生,細長而尖,平行脈。花莖自葉中抽出,花味清幽。品種甚多,如素心蘭、報歲蘭、美齡蘭等。
蘭草:多年生草本植物。莖高一公尺半,葉對生、平滑,葉緣有鋸齒,全株有香氣。秋日開花,花色淡紫,可供觀賞。生於山野、河邊等地。或稱為「香草」。
披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榛,叢生的草木。披榛指砍去叢生的草木。形容排除困難。《文選.趙至.與嵇茂齊書》:「涉澤求蹊,披榛覓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