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拽象拖犀     
瀏覽人次:224 收藏人次:160952
能空手拉住大象、拖動犀牛。形容勇力過人。《孤本元明雜劇.大戰邳彤.第一折》:「憑著我拽象拖犀膽氣雄,更那堪武藝精,怕甚麼奸賊鉅鹿狠邳彤。」《孤本元明雜劇.活拏蕭天佑.第二折》:「我可拽象拖犀。端的是英勇難學。」
    
瀏覽人次:19199 收藏人次:1370894
(一)之讀音。
用力投擲。如:「把球拽過去。」
胳膊受傷或有毛病而無法靈活伸動的樣子。如:「他的胳膊拽了。」
1.拖拉。如:「拽車」、「生拉硬拽」、「拽著不放」。《封神演義》第一六回:「一把拽住那人,就往河裡跑。」
2.牽引。元.關漢卿《魯齋郎》第二折:「我拽滿彈弓,誰想落下彈子來打著張珪家小的,將我千般毀罵。」
    
瀏覽人次:13913 收藏人次:5290427
拉、牽引。如:「拖拉」、「拖車」。
延遲。如:「拖延」、「拖時間」。
拍拖:約會、談戀愛。如:「他不想讓人家知道他們出去拍拖。」
垂著。如:「她拖著兩條辮子。」
    
瀏覽人次:11684 收藏人次:3215855
哺乳類動物。是陸地上現存最大的動物。產於印度、非洲等熱帶地區。力強,皮厚,毛少,耳大,鼻長圓筒狀,能伸捲自如,有一對長門牙自口伸出。
外觀、狀態。如:「形象」、「現象」、「氣象」、「星象」、「天象」。
意念針對的人或事物。如:「對象」。
仿效、摹擬。如:「象形文字」。
    
瀏覽人次:6518 收藏人次:793299
哺乳類動物,體型龐大,外型像牛。皮粗而厚,色微黑,全身幾乎無毛。鼻上有一或二個角,是攻擊敵人的武器。通常稱為「犀牛」。如:「犀牛角」、「印度犀」、「非洲犀」。
堅固、銳利。如:「犀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