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84.382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拿腔做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猶「裝腔作勢」。見「裝腔作勢」條。01.《豆棚閑話》第六則:「長老接見,看得元帥尊重了他,他反拿腔做勢,要仿那佛圖澄對那石勒的光景,十分傲慢。」02.《官場現形記》第二四回:「你拿鏡子照照,你的腦袋,一個冬瓜臉,一片大麻子;這副模樣,還要拿腔做勢,我不稀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進行某種工作或行為。如:「做事」、「做工」、「做生意」、「做實驗」。
製造。如:「做蛋糕」、「做衣服」。
當、身為。如:「做父母的」、「做老師的」。
舉辦。如:「做生日」、「做滿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權力。如:「權勢」、「有錢有勢」、「仗勢欺人」、「勢力範圍」、「勢均力敵」。
威力。如:「火勢」、「水勢」、「風勢」。
動作的狀態。如:「手勢」、「姿勢」。
形貌。如:「山勢」、「地勢」。
情形、狀況。如:「時勢」、「局勢」、「情勢」、「勢所必然」。
機會。如:「乘勢追擊」。
雄性生殖器。如:「去勢」、「割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持、提、握。如:「拿書」、「拿刀」、「拿筷子」。
逮捕。如:「拿人」、「捉拿」。
對、把。如:「拿他沒轍」、「我們能拿他怎樣?」
拿手:擅長、專長的。如:「拿手菜」、「拿手好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體內中空的部分。如:「體腔」、「口腔」、「胸腔」、「鼻腔」。
曲調。如:「崑腔」、「荒腔走板」。
口音、說話的聲調和語氣。如:「腔調」、「廣東腔」、「裝腔作勢」。
話。如:「幫腔」、「搭腔」、「答腔」、「開黃腔」。
裝腔作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02.《紅樓夢.第四六回》:「太太是多疑的人,只怕就疑我走了風聲,使他拿腔作勢的。」 參考詞語︰拿腔做勢注音︰ㄋㄚˊ ㄑ|ㄤ ㄗㄨㄛˋ ㄕˋ漢語拼音︰ná qiāng zuò shì釋義︰猶「裝腔作勢」。見「裝腔作勢」條。 01.《豆棚閑話.第六則》:「長老接見,看得元帥尊重了他,他反拿腔做勢,要仿那佛圖澄對那石勒的光景,十分傲慢。」 02.《官場現形記.第二四回》:「你拿鏡子照照,你的腦袋,一個冬瓜臉,一片大麻子;這副模樣,還要拿腔做勢,我不稀罕。」 參考詞語︰裝腔做勢注音︰ㄓㄨㄤ ㄑ|ㄤ ㄗㄨㄛˋ ㄕˋ漢語拼音︰zhuāng qiāng zuò shì釋義︰即「裝腔作勢」。見「裝腔...
:::